賞蓮秘境 故宮博物院至德園

江南可採蓮,蓮葉何田田,魚戲蓮葉間。夏天是賞荷季節,台北也有賞荷之處,國立故宮博物院旁的至德園,古色古香的江南園林綠蔭盎然,曲橋流水池中荷花及睡蓮朵朵,有如都市叢林裡的世外桃源,是今夏絕不能錯過的美景!

至德園,又名為臨溪公園,江南園林風格、楊英風老師作品有鳳來儀、曲橋荷花池等為整座公園最大之特色,目前蓮荷品種約40多種,經由志工們培育呈現欣欣向榮,清晨6~8點為蓮荷最佳的賞花時間,目前開花為50~60%,盛開時間為8月。每到驚蟄春雷時節荷花盛開之際,萬物甦醒荷花盛開鳥兒啼鳴,亭亭玉立的荷花隨風搖曳擺動,如君子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亭亭淨植,伴隨蟲鳴鳥叫穿梭其中,猶如置身陶淵明筆下的桃花村,除了荷花,園內還有大王蓮,有別於荷花出水挺立,睡蓮貼著水面,隨著水漪盪漾,展現不同的景緻,花色繽紛的睡蓮點綴池中綠葉,讓人流連忘返。

此外,士林官邸中式庭園及中山北路五段378巷旁生態池的荷花陸續盛開,炎炎夏日來觀賞風姿綽約的荷花、蓮花消消暑吧!

地址:臺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113巷口(至善路與故宮路交叉口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