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運茨城大規模來台,宣傳大使渡邊直美來台開路

今年初台灣宣布放寬日本茨城縣寬食品進口限制,茨城縣立即啟動對台有史以來最大的宣傳活動籌備,並在8月初在台灣展開相關推廣,這次以農產品的進口及後疫情時代的觀光旅遊為目的,並啟用於台灣出生、茨城縣長大的渡邊直美做為該推廣活動之宣傳大使,她將成為台灣與茨城縣的橋梁,並透過廣告媒體、特設網站、社群網站等向台灣的民眾推廣「日本新目的地 茨城」。

茨城縣以『開運茨城』茨城為主題,特設主題網站8月1日正式上線,網站中介紹茨城縣的能量景點與以「開運」為主題的美食。此外,也在台北巿的西門町、捷運中山站、信義商圈等展開大規模的戶戶外廣告,讓開運茨城攻佔台灣消費者的目光。

開運茨城特設網站及Facebook粉專,介紹以茨城縣能量景點為首的觀光資訊及美食等魅力,在網站和Facebook粉專除了傳遞各種活動的訊息外,從這個月起每個月都會舉辦與茨城縣觀光和美食有關的有獎徵答活動,回答正確者,即可獲得參加抽獎的機會,並有機會獲得餅乾糖果類、地酒、蔬菜水果等精心挑選的茨城縣縣產品。

此外,這次也特別以宣傳大使渡邊直美製作開運桌布,以茨城縣能量景點與美食組合,桌布裡飽含幸福之意,如果作為桌布使用將會帶來好運,甚至可能會帶來幸福!

除了廣告宣傳之外,一連串的推廣活動還有茨城縣產品的試銷、參展「2022台灣美食展」及「台北國際觀光博覽會」、舉辦觀光旅遊商務洽談等多種方式進行宣傳,期望讓台灣的民眾了解「日本新目的地 茨城」。系列活動,參考如下:

台北101及網路商店產品試銷
於台北地標性建築、人潮絡繹不絕的「台北101」內的超市,與以經營日本食品為主並受到重視健康飲食的客群所喜愛的網路商店上期間限定販售茨城縣的食品。我們將收集消費者的真實心聲,為今後正式擴大銷售縣產品提供助力。
販售商品:餅乾糖果類、納豆產品、酸梅、蕎麥麵、水產加工品、茶、健康飲料、地酒、水果利口酒
(1)台北101「JASONS Market Place」
(2)網路商店「五號商鋪」https://www.shop5.com.tw/
販售期間:2022年8月1日(一)~8月20日(六)

「2022台灣美食展」參展
茨城縣的攤位將於時隔三年舉辦之台灣最大型美食展會「2022台灣美食展」中首次展出,將透過餅乾糖果類、地酒、蔬菜水果等縣產品及觀光資訊的介紹,宣傳茨城縣的魅力。
展覽會場:台北世界貿易中心(世貿一館)
舉辦時間:2022年8月5日(五)~8月8日(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