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露營趣,打卡土耳其六大最美露營區

土耳其被大自然圍繞,壯美的風景、豐富的美食和古老的歷史名城使其魅力基礎雄厚,現在,土耳其又帶來了獨屬於夏日的全新體驗,就是在原始自然中的多種露營選擇!近幾年台灣也非常盛行露營活動,而土耳其的露營地點風格多樣,讓大人和小孩都能體會到假日的樂趣,像是有些親子型營地會提供兒童遊樂場等設施,有些營地周圍還有沙灘和潛海灘,老少皆宜。土耳其的六大知名露營路線毗鄰古城,餐飲設施齊全,周圍綠樹蔥郁,海水蔚藍,是風景絕美的避暑勝地,許多營地還會提供水電和做飯的區域。


卡巴克灣-費特希耶,穆拉省

卡巴克灣位於地中海中心,想要在體驗陽光沙灘海浪的露營者絕對不能錯過這裡,在穆拉省費特希耶地區的海灣,森林潛入海水,景色壯美。卡巴克灣是土耳其長距離遠足步道「利西亞之路」的一站,這裡也有多條登山步道,途徑利西亞古國,然後延伸至卡巴克灣。人們可以在卡巴克灣搭帳篷,再在蔚藍的海水裡清涼一下,如果幸運的話,夜裡還可以看到螢火蟲之舞!

法拉爾雅費特希耶,穆拉省

法拉爾雅是土耳其知名的度假勝地,以其純淨的沙灘和蔚藍的海灣而知名。這裡的露營中心主打奢華與自然相結合。法拉爾雅的露營體驗甚至要比高檔酒店還要舒適,這裡有小木屋風格的精緻帳篷,以及頗具當地特色的酒店。作為逃離人群的理想之地,法拉爾雅提供的絕不是普普通通的露營體驗,當地有私人花園,與世隔絕的游泳區和觀景區,以及按摩浴缸和按摩中心,是度蜜月的熱門選擇。

蝴蝶穀-費特希耶,穆拉省

蝴蝶穀因生活著超過八十種蝴蝶而得名,有人說這裡就像天堂一般,人們可以在四周環繞著高達350米懸崖的營地上搭帳篷,或是在瀑布周圍,抑或是在一片純淨的海灘,看著海浪輕輕拍岸。除了營地以外,蝴蝶穀還有其他住宿選擇,比如親近自然的小屋和石頭屋。蝴蝶谷靠近土耳其最知名的滑翔傘勝地巴巴達山,人們可以在這裡來一場天空飛行的獨特體驗,為此番旅程增添刺激的趣味。

卡帕多奇亞,內夫謝希爾

卡帕多奇亞景色迷人,歷史可追溯至舊石器時代,這裡有著世界上最令人振奮的景觀,也有著同樣奇妙的露營體驗。在卡帕多奇亞你可以看到奇特的精靈煙囪、神秘的地下古城,品嘗當地美味佳餚。這裡也有很多營地,其中有不少就在格雷姆露天博物館、阿謝克拉山谷和阿瓦諾斯村等重要景點旁邊。在卡帕多奇亞露營,遊人可以躺在帳篷中望見精靈煙囪,醒來就可以看到熱氣球在空中漂浮的美景,大多數營地還會提供泳池、淋浴間、充電區、咖啡廳等設施,此外也會提供房車、拖車和汽車帳篷等住宿選擇。

耶迪格勒國家公園,博魯省

耶迪格勒國家公園位於土耳其博盧省境內,耶迪格勒的意思正是「七個湖泊」,在這裡,茂密的黑海樹林環抱著湖泊,如果你想尋找的是原始的自然和平靜氛圍,這裡就是不二之選。人們在公園裡可以把帳篷搭在湖邊,可以散散步或騎騎車來探索公園美景,在比較崎嶇的地段,也可以騎四驅山地車出行。為了園內保護動植物,只能在指定地點和指定時間生火,此外,園內還有一家餐廳提供當地菜餚。

伊內阿達氾濫平原森林國家公園,克爾克拉雷利省

伊內阿達氾濫平原森林國家公園裡,坐落著土耳其規模最大的露營中心之一,這裡生物多樣性豐富,生活著670種植物和194種鳥類。這裡也有多種露營設施,為既想親近自然又不想犧牲舒適的露營者提供最棒的選擇,園內有木質的帳篷式建築,將露營的野趣與酒店的舒適融為一體,這些建築大多有自然光或玻璃天花板,賓客們可以躺在舒服的床上欣賞森林裡天空。此外,還有嵌入氾濫平原森林中的室外游泳池、藝術工作室、戶外活動以及提供世界和土耳其美食的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