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食好味好伴手 嘉義市台北國際食品展拚「地方食力」!

「2022台北國際食品展」於今(6月22日)正式於南港世貿展覽館開展,其中參與的國家不乏美國、日本、韓國、中美洲等,政府館還包含了台南市、台北市、花蓮縣、嘉義縣等各路好手,四天的展期預計將帶動國內外數千家專業食品企業主以及通路商的商務參觀熱潮。嘉義市勇媽市長黃敏惠在南港展覽2館偕同參展業者共同舉行開幕儀式,15家業者與市長一同用方塊拼出產業嘉義隊拼圖,展現嘉義市最團結的一面,她也鼓勵業者「深蹲是為了更遠的躍進,越是困難的環境越要超前部署!」

黃敏惠市長甫榮獲2022五星首長評鑑的五顆星殊榮,但面對疫情的衝擊,振興經濟提振雲嘉南穀倉的區域繁榮更是當務之急,黃敏惠表示,嘉義市是雲嘉南觀光休閒消費中心,擁有區域最佳交通位置以及創新研發的潛力,主辦「2021台灣設計展」之後,更以設計力帶動經濟力,讓產業升級。今年再度進軍「2022台北國際食品展」,就是希望透過每一次的推廣,讓業者看到更大的市場,激盪出更多研發的動力。嘉義市政府作為產業的堅強後盾,與大家一起拚經濟、搶商機,除了建立嘉義市的城市品牌,更要導入全新的設計力,提高產品的辨識度。嘉義市不斷推進,就是為了培養在地企業成長茁壯。這次市府團隊帶領了15家優質食品業者參加此亞洲最重要的食品展盛會,期望能藉由更多的通路開發與合作,建構嘉義市食品產業新網絡。

嘉義市政府建設處處長田長沛表示,今年嘉義市要以全新的面貌呈現,除了結合嘉義市全新的城市識別設計外,我們擴大整體攤位空間,更調整舞台區規劃為開放式廚房,推出了大廚抵嘉等系列活動,除了讓參展業者可以充分展示商品的最佳的調理方式及推薦吃法外,還要給予大家全新的體驗與感受。田處長說,今年嘉市好店參展企業為了要衝破疫情困境早就已經都做好最萬全的準備,這次北上參展想要得到的不只是曝光的機會,更要利用這個機會接洽各大通路商,搶到訂單!

嘉市好店十五家特色伴手業者包含了已在嘉義傳承三代,堅持七十年傳統手工釀製工法的「義興醬業」;以「料理不用大功夫,也能輕鬆小幸福」的精神創新研發各式口味的「小夫妻拌麵」;以傳統製法並選用台農57號地瓜,生產最能代表台灣食物-金薯片的「薯職人食品商店」;集結嘉義火雞肉、台灣豬肉與台灣人記憶中美好味道的「初心者肉舖」;以頂級玉米雞淬煉,生產最濃醇鮮甜滴雞精的「嘉竹商行」;以製造銷售農產加工品脆蛋捲、低溫烘焙果乾、農特產及文創等商品的「日日好農」;兄弟共同開發烘焙,訴求一個口味、一個故事的「方塊吐司」。

還有推廣好咖啡並販售咖啡精品伴手禮盒的「Evie’s Cafe’伊米咖啡」;傳承三代獨門醬汁,傳遞台灣味經典小吃的「阿潘肉包」;以阿里山特有環境所孕育出的在地好茶-「斐園茶莊」;擁有啤酒花的香醇,鴨油的氣味及白胡椒的嗆辣口感的「阿榮師啤酒鴨」;使用嘉義阿里山黑豬、雲林紅土鹹鴨蛋及萬丹紅豆沙的知名烘焙王「聖保羅Q餅」;運用嘉義在地食材仙桃所研發並獲獎的「拍拍泡芙」;選用雲林栽種,夠酥脆又能吃到地瓜香甜的地瓜娜娜-「長圓食品」;以及具產銷履歷並生產健康優質幸福嘉義米的「嘉義市農會」等。每家業者都是榮獲嘉市好店評定的優質伴手店家,希望代表嘉義市前進台北國際食品展,再創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