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想去日本!初夏漫步埼玉感受多彩的和風氣息

春櫻吹雪的浪漫景致,或許是讓許多旅人對日本傾心的片段,初夏的日本風情,卻也擁有綠意盎然的景致,無論是繽紛的季節花草、沁涼的消暑風光,魅力都不遜於春天。

而這些迷人元素,從東京出發只要50分鐘的埼玉縣,通通一應俱全!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初夏的埼玉縣到底有哪些有趣好玩的主題吧!

提到琦玉縣就不能不提江戶時代做為城下町而繁榮的川越,傳統建造物群保存地區迄今仍保存著往昔舊貌,從黑漆喰塗的藏造町家到近代洋風建築兼具,充分反映各時代的建築特色。初夏造訪此地,最推薦穿上浴衣散步於老街享受悠閒時間,除了藏造街道外,時之鐘小路、菓子屋橫丁、川越祭典會館以及迂迴曲折的巷弄間,無一不是好拍又好逛的所在,特色小店及咖啡館更是令人流連忘返。

擁有1500年歷史的川越冰川神社,據傳由武藏一宮的大宮冰川神社分祠而來。

由於神社主祭夫婦神,因此成為縣內知名「良緣名所」而遠近馳名,連縣外也有許多特地祈求良緣的參拜者不遠千里而來。每逢夏季到來,神社境內就會在6月裝飾風車棚、7月裝飾風鈴棚。當微風吹拂而過,風車、風鈴就會伴隨著轉動或發出聲響,營造出沁涼舒爽的夏日風情。

每年6月開園的染谷花菖蒲園,可說是埼玉縣內欣賞花菖蒲的代表性景點。

廣達8,000m2的花菖蒲園,種植著20,000株的花菖蒲,種類多達200種以上,是放眼日本國內也少見如此豐富的種類,令人目不暇給。在花菖蒲園內,還以八橋、花見台、涼亭及茶室等設施,豐富了庭園的高低變化,行走其中,更能風雅地鑑賞,充分感受花菖蒲既古典又高雅的魅力。

由武蔵浦和車站步行約5分鐘即可抵達的觀光工場LOTTE浦和工場「零食學校」,不僅交通便利也適合大小朋友一同造訪。造訪今年5月甫重新開放參觀的浦和工場,可以透過「派的果實」、「Ghana巧克力」兩條主題路線參觀廠內設施,藉由影片及現代科技認識零食製造,甚至連SDGs  相關知識也有,還有吸引許多人留步拍照的幻視牆,可說是一處兼顧趣味與知識的設施。

說到川越的經典美食,自然少不了鰻魚飯。

由於川越周邊分布著許多水質清澈的河川,因而孕育不少天然鰻魚,而自江戶時代起便有鰻魚料理商家在此開業,且因當地擁有不少醬油藏,各商家遂而各自發展出獨家蒲燒醬汁,更為料理增添美味。時至今日,鰻魚料理已成為川越的代表性美食,不僅可提升免疫力,還能補充夏日元氣,可說是老少咸宜的在地料理。

伴隨季節更迭而展開的各種旅行,正是領略各種季節魅力的最佳體驗。四季風情兼具的埼玉,無論是文化、自然或美食,都是交織出魅力風情的元素,也是踏上旅程最豐富的選擇。

美好的夏日旅程,就從埼玉縣出發吧!

~INFO~

※小江戶川越
地址:埼玉県川越市松江
交通:西武新宿線「本川越車站」步行約15分鐘、JR,東武東上線「川越車站」徒歩25分鐘
官網:https://koedo.or.jp/

※川越冰川神社
地址:埼玉県川越市宮下町2-11-3
交通:JR、東武東上線「川越駅」下車,於東武巴士7號站牌轉乘巴士在「川越氷川神社」下車、西武新宿線「本川越駅」下車,於東武巴士5號站牌轉乘巴士在「川越氷川神社」下車
官網:https://www.kawagoehikawa.jp/

※染谷花菖蒲園
地址:埼玉県さいたま市見沼区染谷2-248
交通:JR「大宮駅」下車,於東口轉乘往染谷新道方向巴士,在「染谷新道」下車步行約10分鐘

※LOTTE浦和工場零食學校
地址:埼玉県さいたま市南区沼影3-1-1
交通:JR埼京線、武蔵野線「武蔵浦和駅」西口步行約5分
官網:https://www.lotte.co.jp/kengaku/

其他的埼玉縣觀光情報,請參考「ちょこたび埼玉」
官方網站:CHOCOTABI SAIT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