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大縱走 南北山林一線牽 步道生態導覽活動

由臺北市政府大地工程處舉辦的2022年「臺北大縱走 南北山林一線牽」 ,第二場將於6月25日(六)舉辦,路線為”樟樹及樟湖步道”,名額為300人,自6月10日開放報名,額滿為止,有興趣的朋友趕快把握機會報名!

行程:活動當日於貓纜貓空站前廣場集合,上午8:00起依時段報到,分隊出發。首先映入眼簾的亮點,是展現早期山區農家的生活樣貌的木炭窯與豬圈之意象,也是平坦好走、老少咸宜的樟樹步道登山口,經過幾戶農家後,便抵達視野開闊的茶園區。繼續前行,將看見廣闊山谷包圍著一池塘,而池畔旁有雙層涼亭和水車設施,這裡就是著名的「明鏡池」、「彩雲亭」,臺北大縱走的集字柱【趣】也在此喔!  樟樹步道尾端經過樟湖農園,是文山社大「自己種菜自己吃」課程實習農園,學習用友善環境的農法種植。緊接著從樟山寺入口左轉,將接上樟湖步道瓦厝支線。步道上最令人驚豔的就是一大片沿山坡地開墾的茶園風光,隨後則會轉入茂密森林區,讓你一次體驗兩種景觀風情。此外,沿途有通往待老坑山和銀河洞的叉路,其為過去貓空地區運送茶葉到新店的路線,可一窺早期貿易生活樣貌。

除了導覽外,本活動亦根據當地茶園和農村環境設計闖關遊戲,主題分別為農業水資源、養好土壤、友善農耕和茶葉等,並於貓空纜車站旁廣場設花草拼貼畫DIY體驗區,體現寓教於樂,大地處誠摯歡迎大手牽小手一起加入縱走行列!
查詢請至中華民國自然步道協會官網(https://www.naturetrail.org.tw/)報名,或大地處網站(https://www.geo.gov.taip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