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寂千年之後,土耳其老底嘉劇院萬人音樂會開幕

沉寂了1690年的土耳其ancient Laodicea Theatre(老底嘉劇院)重新登場,開幕的首場演出萬人齊聚,這座被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名單的老底嘉劇院,經過20年的挖掘和修復後,重新登上世界舞台,首場表演由İzmir(伊茲密爾)國家交響樂團在開幕式上擔綱演出一場特別音樂會。

這座有著2200年歷史的劇院位於土耳其西南部的Denizli(德尼茲利),開幕式吸引了1.5萬人參加。在帕穆卡萊大學古典考古學系主任CelalŞimşek博士的帶領下,以及德尼茲利市政府、南愛琴海開發署以及文化和旅遊部的支持下,這座古老的劇院在發掘了20年後,重新登上藝術領域的舞臺。


Laodicea(老底嘉)古城於2013年被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文化遺產預備名單,因為這座古城被認為是土耳其最大和最重要的考古遺址之一。老底嘉是當時Anatolia(安納托利亞)的一個重要大都市,在希臘化時期發展成為一座大城市,並在西元1-5世紀達到了它的黃金時期,它的繁榮鼎盛從羅馬帝國時期一直持續到東羅馬時期早期,在東羅馬早期成為基督教的一個重要中心和朝聖地,這要歸功於該城市繁華的商貿往來。

Laodicea(老底嘉)是《啟示錄》中提到的七個教會之一的所在地,西部劇院只是這座古城所擁有的眾多令人印象深刻的遺跡之一。Laodicea(老底嘉)有安納托利亞最大的古代體育場、兩個劇院(西部和北部)、四個浴場、許多教堂和五個廣場,它的四面都被墓園所包圍,這座城市的西部劇院建於西元前2世紀,可容納15000名觀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