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綠竹筍季開始囉!!

每年5-10月是綠竹筍產季臺北市的綠竹筍季系列活動也正式登場,在9區農會(木柵、士林、北投、內湖、景美、南港、大安、松山、中山)、筍農、市農會、北市府合力之下,將於6/21舉行首屆優質綠竹筍評鑑比賽。此外,更規劃有「饗宴趣x買筍趣x採筍趣」三大系列好康活動。

饗宴趣6/22在木柵舉行,所有料理皆以木柵區的綠竹筍為材料,於現場烹調出各式菜餚,讓大家品嚐木柵區綠竹筍的鮮嫩風味,也藉多樣化的烹煮方式,了解綠竹筍在料理上的多樣與豐富。

買筍趣6/9至8/26每週六、日在花博農民市集就能買到優質鮮筍,綠竹筍是每年5月臺北市的招牌農產品,本市綠竹筍種植於沙質壤土,口感及質地較為纖細,每年都造成搶購風潮。為回應民眾的熱烈期盼,特別邀集臺北市筍農於花博農民市集展售鮮甜綠竹筍,所有綠竹筍都是當天現採,絕對新鮮好吃,6月至8月規劃有「一日農夫生態體驗」採筍趣活動,敬請把握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