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著潮風騎單車! 北海岸自行車之旅

北海岸自行車路線串聯珍珠雙岸的雙灣自行車道、觀賞極北燈塔之美的灣塔自行車道、展現田野風光並行的萬金自行車道,以及眺望基隆嶼迎海風的外木山自行車道沿途經過淺水灣,芝蘭海上觀景平台,白沙灣,極北點富貴角燈塔,中角灣,野柳地質公園等北海岸知名景點,全程約90.8公里,海天一色、風光優美,遊客可騎著自行車尋找途中絕美的山海祕境風光。

雙灣自行車道以淺水灣為起點,長達8公里,遊客可從三芝暢遊至石門,到終點麟山鼻與富貴角兩處海岬之間的白沙灣,沿途不可錯過麟山鼻遊憩區,此處擁有豐富的天然地質景觀,除可欣賞海濱風景外,還可觀察海中淺灘生態。灣塔自車道連接白沙灣和富貴角燈塔,長度約3公里,沿著台2線前進,一路上與大海並肩而行,經過石門婚紗廣場、富基漁港,以及富貴角公園等景點至富貴角,在這裡可循著環狀道路繞行岬角一圈,觀賞八角型結構的富貴角燈塔。萬金自行車道從中角灣出發,沿途經過磺清大橋、金山青年活動中心、水尾漁港等沙灘、海景和迷人的小漁村。外木山自行車道從外木山漁港至萬里獅子公園,包含外木山濱海自行車道與湖海灣自行車道兩段路程,全長約5公里,是北台灣山海公路中最壯麗的一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