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令人腎上腺素飆升的綠色旅遊體驗

夏天是土耳其各項戶外旅遊色體驗最棒的季節,登山、健行、洞穴旅遊、滑翔傘、漂流、划獨木舟、徒步旅行,土耳其總是能吸引愛好親近大自然的旅客。土耳其多山,平均海拔為 1132 米,為了維護和保育當地特有的動植物棲息地、資源,以及壯麗的自然景觀,土耳其以最大的努力為旅客提供令人興奮的路線,它的攀岩地點靠近國家公園、保護區和世界著名的滑雪度假中心,全年大部分時間都可抵達,尤其是攀岩路線最是讓喜好者腎上腺素飆升的綠色體驗!

 地中海的藍旗海灘相伴,安塔利亞攀岩露營最棒

安塔利亞因為擁有最多的藍旗海灘,已經成為了聞名全球的地區,由於該省保護自然區域的努力,這 213 個藍旗海灘每年還不斷地增加新的成員。 安塔利亞也是土耳其最著名的攀岩區Geyikbayır的所在地,有超過 700 多條路線可供攀岩愛好者們任選,這裡絕佳的氣候和綠色區域也使其成為全年露營和攀岩的理想目的地。在安塔利亞的綠松石海岸為自己的假期增添樂趣,這是再完美不過的方式了。

土耳其最高點的冰川頂部徒步旅行

Uzundere地區的艾斯倫是土耳其最寒冷的省份之一,尋求刺激的登山者們能夠在這裡發現結冰的瀑布,在冬季完全凍結冰的Uzundere瀑布時更加引人注目。同樣位於艾斯倫的還有Pa帕蘭德肯山,這裡有土耳其的冬季運動中心,艾斯倫全年都是綠色體驗的天堂,冬季有全國最好的攀冰、滑雪和單板滑雪區,夏天則是另一種不同的綠色風貌。
哈卡里的Cilo山是土耳其的第二高峰,海拔 4135 米。此區常被稱為「土耳其的攀岩天堂」,登山者們都會被這座山鬱鬱蔥蔥的自然風光和壯麗景色所吸引。Cilo山在熱愛大自然的旅行者中非常受歡迎,他們都為了在山中徒步旅行、遠足和露營活動慕名而來,今年,Cilo山與Sat山脈一起成為國家公園。


Ballıkayalar攀岩路適合初學者

Ballıkayalar 自然公園距離伊斯坦堡僅 90 分鐘車程,在1995年成為一級自然遺址,從1970年代開啟第一次攀岩活動開始,這裡也是土耳其最早的攀岩中心之一,它擁有 100 多條路線,其中大部分適合初學者。
在生態方面,這裡生活著416種植物,其中有 15 種都是該地區獨一無二的;此外,這裡還有 50 種蝴蝶和 110 種鳥類。 這個豐富壯觀的自然中心為遊客們提供遠足、徒步旅行、峽谷漂流活動以及露營地,並且是土耳其Ballıkayalar攀岩節歷史最悠久的攀岩活動的舉辦地。

前托魯斯山脈的攀岩季從 6 月開始

海拔 1600 米的前托魯斯山脈是土耳其的另一個壯觀的攀登區,它位在開塞利、阿達那和尼戴的交匯點,這裡有 100 多條石灰岩攀岩路線,同時也是各種野生動物的家園,其中包括101 種特有物種以及68 種瀕危物種。前托魯斯山脈的攀岩季從 6 月開始,一直持續到 9 月底。 除此之外,洞穴旅遊、滑翔傘、漂流、劃獨木舟以及徒步旅行,拍照、吉普車與自行車之旅也是備受歡迎的戶外活動。

有關土耳其攀岩路線的更多資訊,詳見:https://adventureturkiye.com/rock-climb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