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火蟲季來囉! 精彩活動4/11開跑

臺北市螢火蟲季將於4/11-5/1登場,在公園處及大地處結合學者專家及民間團體的螢火蟲復育之下,每年4月中至5月初在市區的許多公園內諸如:大安森林公園、榮星花園公園、木柵公園萃湖,以及虎山螢火蟲復育區,都可看到一閃一閃的螢火蟲的身影了。

由公園處及大地處舉辦的精彩螢火蟲系列活動也將陸續展開,螢火蟲季活動包括大安森林公園「2022世界地球日『響綠生活 蔬食無痕家庭日』」、戀戀螢火蟲2022音樂會、螢火蟲DIY課程及導覽解說等。此外,大地處也將於文山區指南溪草湳橋舉辦溪溝賞螢生態導覽活動,讓民眾近距離觀察臺北市螢火蟲生態環境,增進對溪溝生態的體驗與認識。這麼不同型態的活動,真誠的邀請喜愛螢火蟲的民眾共襄盛舉。

公園處也呼籲爸爸媽媽及小朋友們不要使用手電筒、不使用閃光照相及不要穿戴會發光的配備(如:小朋友的發光鞋),避免干擾螢火蟲繁衍。另外也不可以隨意放生其他動植物、不捕捉螢火蟲、不走入水池踩踏邊坡植物、不嬉戲喧嘩及亂丟垃圾等,共同保護這群得來不易的夜光小精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