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野柳地質公園「女王的祕密花園」秘境遊程再啟

野柳地質公園因女王頭名聞遐邇,2016年更被美國CNN報導其獨特地質美景可媲美太空地質,是地球上最像火星的岩石環境,園區去年4月首次開放第三區推廣秘境遊程受到熱烈迴響,去年下半年為維護遊客安全第三區封閉進行全區修繕工程,今年重新開放迎賓,「女王的祕密花園」深度地質體驗遊程每梯次15人成團,每團不超過25人,報名費每人500元,4月9日起受理報名。

野柳地質公園分三區,第一區為蕈狀岩、薑石及燭台石的主要集中區。著名的燭台石、冰淇淋石、薑石、壺穴、溶蝕盤以及節理構成的地景等。第二區則以女王頭最為著稱,其他尚可欣賞仙女鞋、龍頭石、金剛石、地球石及蕈狀岩。

占野柳地質公園80%面積的第三區,其中海濱步道民眾較少前往探索,第三區位於野柳岬的前端,為一典型的單面山造型,東南側為海蝕平台,奇岩怪石分佈其上;西北側為一峭壁,著名的豆腐石則位於峭壁下方的海蝕平台上。第三區海濱除了特殊的珠石、瑪伶鳥石等地景外,其中野柳岬下24顆圓球狀岩石,集結在一起,被民眾聯想到中國民間故事24孝,有「24孝山」的美譽。第三區還有一顆整個地質公園體積最大的蜂窩岩,屬最具代表性的地景之一,形成主因係差異侵蝕、風化而布滿大大小小的坑洞,猶如蜂窩。第三區也可常見岩石表面裂縫之處,有著如圖畫般的褐色花紋,這就是一般所稱的風化紋。野柳的風化紋,圖案之美,渾然天成,實是大自然鬼斧神工之作,欣賞價值極高。

因第三區地形多變,亦是野柳地質公園內重要的生態保育及保護區,沿著海蝕平台,處處充滿令人驚豔的奇岩異石、懸岩峭壁、動植物生物多樣性豐富,大自然的奧妙,等待您一同探訪。第三區海濱地形狹長,過去考量遊客安全鮮少開放,「女王的秘密花園」遊程採限量開放、專人導覽,希望在兼顧安全與遊客觀光品質下,展開知性之旅。

「女王的秘密花園」遊程自4月9日起開放報名至6月中旬,每周六、日舉辦,平日時段亦可針對團體需求訂做專屬行程,遊程每日分為2梯次,上午為9點到11點30分,下午為1點30分到4點30分,全程往返約2.5至3小時,基於遊客安全,參加者需年滿10歲,且能行動自如,每場報名費為500元,包含門票、專人解說費、保險費,疫情期間尚不提供餐點、飲料,報名可電洽野柳地質公園(02)2492-2016企劃部徐小姐、洪小姐。
除本次「女王的秘密花園」秘境探險,「2022野柳石光-夜訪女王」也將於4月15日至5月1日盛大登場,門票每人250元,即日起開始售票。去年廣受好評的一日職人體驗-小小地質研究員活動亦持續舉辦,歡迎5至10歲小朋友參與,孩童每位480元、陪同大人每位120元,10人即可成團,有興趣的民眾皆可至野柳地質公園官網及粉絲專頁搜尋報名。
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政策,野柳遊客中心及園區內均環境定期消毒,並用酒精擦拭扶手及欄杆,戶外園區採單一出入口一進一出管制,進入園區須登錄實聯制、量體溫並全程需戴口罩,遊客能安心放心出遊。

相關資訊請參考:

北觀處官網

北觀粉絲團

野柳地質公園官網

野柳地質公園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