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山輕鬆小旅行

陽明山是台北人的後花園,利用星期假日拜訪林語堂故居、花卉試驗中心、美軍宿舍群,來趟輕旅行!林語堂故居座落陽明山腰,由林語堂先生親自設計,融入地中海風情入三合院形式,藍瓦白牆兼具東西方風格,充滿另一種異國風情。在林語堂故居可點餐飲,露天區亦可遙望觀音山、淡水河等台北盆地的景色。離開林語堂故居繼續上行,即可來到花卉試驗中心,這裡一年四季花木扶疏充滿自然,春天時杜鵑、紫藤、流蘇接力開放之外,園區內的楊桐隧道、木棧道、水池等處,也都是適合悠閒漫步的好所在,可以讓人完全放鬆及拍照取景的好去處!

佔地四萬餘坪的文化大學附近的美軍宿舍群,宿舍興建源於韓戰爆發,美國美軍顧問團協防臺灣,在此處興建西式住宅提供美軍軍眷使用。目前僅存100餘棟仍是全臺規模最大的美軍宿舍區,依稀可想像當年美眷在此生活的情景,對照現在的時空,不禁興起歷史情懷。很多已經改建為餐廳,提供特色的飲食,是坐下來嘗美食、休憩一下的好地方。

如果還不過癮,那麼繼續上行前往前山公園、陽明公園,或是直上陽明山國家公園內的竹子湖、夢幻湖、馬槽等地。但下山時,可別忘了再繞回文化大學體育館後方,看看情人坡的夜景,為此行留下浪漫的註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