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桃花、櫻花 茨城春色魔力紅到4月

日本的春天最具魔力的顏色非粉紅莫屬,茨城縣的賞花季首先由梅花揭開序幕,淡粉紅的梅花綻放至三月初,接著是深粉紅的桃花登場,進入四月則是各種濃淡不一的粉紅櫻花,拉長整個春色的賞花期。此外,茨城縣著名的賞花景點也有不同的節慶隨著花季展開,總是吸引日本各地及海外遊客慕名而至,春天來了,群花爭妍鬥豔為大地增添亮麗的色彩的景況依舊,但盼疫情快快退去,到茨城縣賞花去!

古河桃花舞春風,小京都桃色撩人

茨城縣的古河市有小京都之稱,日本最古老的萬葉集裡也提到了古河,江戸時代是譜代大名的城下町,也以日光街道的宿場町繁榮一時。占地廣達25公頃的古河公方公園(古河綜合公園)內有1500棵桃花樹,包括矢口桃、源平桃、壽星桃、寒白桃和菊桃5種,不同品種的桃花開花時序亦不相同,從3月下旬至4月上旬的開花期間,各種桃花深粉濃艶妝點整個公園,美麗的景象不輸梅花和櫻花。
古河巿每年3月會舉行「古河桃花祭」,祭典最早可追溯至江戶時期古河藩主土井利勝廣植桃花的美談,祭典期間有太鼓演奏、戶外茶屋、當地名產販賣會等熱鬧的活動。2022年為防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擴大而取消了,但是桃花依然艷麗盛開,期待年春天能來賞美麗的桃花,穿著華麗和服的桃花大使會在桃花源迎接您的到來。

常陸風土記之丘 枝垂櫻隧道魔性十足

常陸風土記之丘位於茨城縣石岡市龍神山的山麓,是依照奈良時代常陸國司藤原宇合編集的『常陸國風土記』在宮平遺跡打造的歴史之里,作為市民休憩與認識歷史的地方。境內復原了從繩文到江戶時代,各時代的代表性建築和古代宅院廣場,還有以2000年前的荷花種子種植的大賀荷花池塘、兒童遊樂廣場等,週邊還有一大片草坪,是很適合全家大小一起同遊的地方。
春天的常陸風土記之丘內有超過500棵的枝垂櫻、牡丹櫻、吉野櫻,盛開的枝垂櫻美得讓人驚艷,常被人形容帶著一種「魔性」,這裡有其他地方難得一見的枝垂櫻隧道,散步在花色粉嫩的枝垂櫻隧道下,非常的美麗又浪漫,令人著迷,是茨城縣人氣第一的賞櫻名所!最佳賞櫻期間為4月上旬至4月下旬。

靜峰故鄉公園 晚開八重櫻讓人驚豔

靜峰故鄉公園是「日本櫻花名所100選」之一,以壯觀的八重櫻著稱,公園建于1965年,位于靜神社西面的山坡上,面積廣達12公頃,植有大约2000棵的八重櫻以及染井吉野櫻、杜鵑花、芝樱等各種花卉。
八重櫻不是櫻花的品種,而是重瓣櫻的總稱,由山櫻和里櫻變化而成,花瓣通常為6枚以上,也被稱為牡丹櫻。常見的八重櫻品種有關山、普賢、白妙、福祿壽等,開花期比染井吉野櫻晚,花朵大而濃密,絢麗的粉紅色彩,特別美麗迷人。歷年的開花期間大約是在 4 月下旬至 5 月初,此時,整座公園在粉紅色櫻花的襯托下生氣勃勃,夜晚時還會點燈活動,往往吸引大批人潮來賞夜櫻。

龍崎巿般若院 枝垂櫻古木散發歷史芬芳

龍崎巿的般若院本堂後面種著一株樹齡推定有500年以上的枝垂櫻,樹高約10m、樹圍約5m、枝葉繁茂,伸展開來約20m長,是關東地區屈指的櫻花樹巨木,屬於江戸彼岸櫻品種,被指定為茨城縣天然紀念物。歷年在3月下旬至4月上旬迎來最佳觀賞期。
般若院是天台宗寺院,開基於平安時代,龍崎枝垂櫻雖然是獨立的一棵,但是古寺與古櫻相互輝映,特別給人一種厚重的歷史感,櫻花盛放的時期吸引很多人來拜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