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林官邸玫瑰園拍網美照與「茱麗葉」比美

士林官邸玫瑰園已有60多年歷史,栽植有近百種品種、二千餘株的玫瑰,玫瑰花苞已陸續綻放,目前花開約4成成,這個周末假日就可以來官邸玫瑰園拍網美照了!今年士林官邸玫瑰園最新營造的打卡點就是爬滿柔軟枝條的「烏拉拉」玫瑰花牆與拱門,歡迎民眾自3/11起,在和煦陽光的春日裡,與家人朋友們安排趟浪漫優雅的玫瑰花微旅行!

園內可以欣賞到由錨點英國知名育種家大衛奧斯丁育種出黃杏色的「茱麗葉」,有世界上最名貴玫瑰的美稱;也有來自日本知名育種家木村卓功培育綻放出漸層粉紅色花朵的「夏莉瑪」,看似嬌柔空氣感的外表下,其實具有耐旱與耐病的強韌質地;日本品種還有株型較為低矮多刺且擁有紅色嬌豔欲滴的簇生多花型花朵「My Rose」;日本中輪豐花的「美雅子」擁有古典型重瓣相當耐看。

台灣本土育種的「紅隊長」小巧紅色重瓣的外表卻能抵抗炙熱的天氣。除了不同育種家精心培育的品種之外,值得推薦的更有重瓣荔枝濃香味的「皇家胭脂」、散發濃烈香味的「結愛」及深紅神秘面紗伴隨獨特香氣的「黑影夫人」,具有雙色紋路花瓣的茶玫瑰花「肯特夫人」姿態也不惶多讓,而在歐式玫瑰園區更有「紅月季」、「肯特夫人」、「櫻鏡」等茶玫瑰花海,邀請民眾一同來到官邸欣賞各種嬌豔欲滴搖曳不同姿態的玫瑰花,讓玫瑰的香氣溫柔地包圍著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