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的三月天 台北杜鵑花季繽紛登場

「淡淡的三月天,杜鵑花開在山坡上,杜鵑花開在小溪畔,多美麗啊!像村家的小姑娘一樣,像村家的小姑娘,去年村家的小姑娘,走到山坡上,和情郎唱支山歌,摘枝杜鵑花插在頭髮上·······」今年杜鵑花也在淡淡的三月天綻放了,2022年的 台北杜鵑花季 也在3/1熱鬧登場了,天氣也終於放晴了,大家不妨到主會場的大安森林公園觀賞五彩繽紛的杜鵑,感受明媚的三月天!

今年杜鵑花季以春天、幸福、浪漫為主軸,一如往年以大安森林公園為主要展場,串聯仁愛路、信義路、新生南路及台灣大學,並結合永康、公館商圈舉辦系列活動,讓民眾在賞花的同時,還能到幸福浪漫的氛圍!公園內打造有7個主要節點布置,運用包含平戶杜鵑、西洋杜鵑、久留米杜鵑、皋月杜鵑、台交杜鵑、原生種杜鵑、桃改場育成品種、著生杜鵑等8大種類約3,200盆杜鵑,搭配飛燕草、百合、洋繡球、麗格海棠、薰衣草、金雀花、瑪格麗特、大理花、超級鳳仙、金魚草等季節花卉約1.5萬盆,營造公園百花齊放的美景。

此外,在「捷運站2號出口」也以五彩繽紛的花卉,搭配遞送幸福的風車及花車妝點,塑造浪漫幸福春天的氛圍;「公園2號入口」是幻想白雪公主與小矮人們於森林間穿梭,營造童話般的浪漫;「公園6號、8號入口」有超萌動物及滿載杜鵑的小火車與摩天輪,帶給民眾療癒身心靈的幸福小空間;「公園10號、11號入口」以柔美的鐡網花,搭配杜鵑及應時花卉,藉以營造出百花迎春、搖曳生姿;「兒童小舞台」運用大量花卉及粉色系杜鵑打造氣勢磅礴的瀑布花海,象徵冬去春來,大地復甦,百花齊放,展現旺盛的生命力。

另外,在「大樹講堂」營造夢幻的蝴蝶翩翩起舞,並穿插玩偶營造出春天粉嫩嬌羞的花兒綻放,捎來春天幸福的旅程;「杜鵑品種小屋」則是今年展區最大的特色,利用公園既有涼亭陳列從全台各地蒐集而來的8大類、30種以上杜鵑品種,打造豐富的杜鵑展示場域,涼亭內展示適合盆景栽培的西洋杜鵑、台交杜鵑、皋月杜鵑小型盆栽,涼亭外展示適合露地栽培的平戶杜鵑、久留米杜鵑、烏來杜鵑、著生杜鵑及桃改場育成品種,其花形、花色皆各具特色。位於大生態池南池畔旁的「杜鵑花心心」是由大安森林公園之友基金會設置,展區以玫瑰花瓣式排列種植各色的平戶杜鵑,周邊搭配已經滿開的繡球花,襯托著杜鵑嬌美的姿態,為公園增添花團錦簇的繽紛春意。臺灣大學杜鵑花節也同步於3/1-3/31展開,不要錯過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