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有益健康 春節送禮最熱門

俗語說「一日一蘋果,醫生遠離我」。蘋果含有維他命和礦物質,蘋果酸可以緩解疲勞,而鉀則有助於減輕水腫,大量植物纖維更有助於緩解便秘。除了營養豐富外,也因其華麗的外觀和豐富的品味而成為春節熱門的送禮之選。

青森縣有日本蘋果王國的美譽,生產約100 個品種,全日本產的蘋果的百分之六十。當中富士蘋果佔產量的一半,其次是「王林」、「津輕」、「喬納金」、「世界一」和「名月」等,多不勝數的獨特品種,一定有一款適合你的口味。青森蘋果大多為手工栽培,從1-3月開始分枝疏苗,在監測生長情況的同時配合適量的施肥,栽培期間亦進行割草4至6次。五月份,農民會先用豆蜂授粉,繼而定時採摘樹木,使每三到五株植物上只剩下一個蘋果,從而生產出又大又好吃的蘋果。然後,再單獨用袋將蘋果包裹好,以優化儲存和色澤。9 月中旬,除掉袋子以進行收割。此時,蘋果會因充足的陽光照射而擁有美麗色澤。收割全由人手小心地完成,以避免蘋果「受傷」。蘋果的保質期很長,如果將蘋果一個一個地用保鮮紙包裹起來,或者將它們放在膠袋中再放到冰箱裡,兩星期至一個月後它們的味道仍然很好。

生產負責人 Soma小姐的分享 透過我們一年四季的精心種植,今年的青森蘋果一如既往般好味道。 希望你們喜歡青森特產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