逸仙公園梅花含苞待放

台北車站附近的逸仙公園梅花含苞待放,江南庭園造景風格的公園內,種植有梅樹、黑松、龍柏、葫蘆竹等長青樹木,以及假山、流水、曲橋、水池、涼亭等搭配龍柏的蒼翠、黑松的挺拔等,園中有白和粉紅兩種梅花點綴其間,盛開時散發出香氣,更增添庭園之美。


逸仙公園內建有前身是日治時代旅館梅屋敷的國父史蹟館,館內陳設有國父當年用過的茶几、辦公桌椅、手稿等複製品還有史料照片。在四周車水馬龍的車流中,讓公園對比成為喧囂市中心的一方淨土,園內木製史蹟館及日式迴廊,在現代化高樓大廈的環伺下更突顯濃厚的歷史風情,平日時有角色扮演者在公園內取景拍照,搭配園內處處美景更增添相片幾許風情;值此在梅花綻放時節,更能引發遊客思古之幽情。

逸仙公園的梅花花期在1月下旬至2月間,各位朋友在臺北車站商圈採購的同時,不妨走到隔壁的逸仙公園欣賞梅花盛開的美景,和梅花自拍幾張漂亮相片,為過年前調整放鬆一下心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