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志明市的歷史古蹟 Villa le Voile重新整修預計2022年開放

越南胡志明市的歷史古蹟 Villa le Voile 別墅,是城中共52座一級古蹟建築之一,佔地廣達1,500平方米,建於1927年至1930年間,土地總面積達3,000平方米,兩層樓高的古蹟建築融合越南原住民、華人及法國殖民時期的的建築和設計元素於2015年由Minerva Corporation 收購,並投資超過2,000萬美元重新整修,預計將於2022年第四季起開放,提供三項獨特的餐飲概念,以宣揚越南美食並提升其認知度,並成為越南首選的歷史古蹟及餐飲目的地。

Rendering: Villa le Voile’s façade. Credit: Villa le Voile

Villa le Voile 任命分別來自意大利及英國的著名專家 Palazzo Spinelli 藝術修復學院(Palazzo Spinelli Institute for Art and Restoration Stonewest 為古蹟進行大規模的全面翻新工程。專家團隊擁有豐富的經驗,曾修復莊園、大教堂、歷史及文化機構等。Villa le Voile 的名字靈感源自 voile(法文意指「面紗」),象徵其長達七年的研究和修復之旅,以及在過程中逐層掀起的歷史面紗。別墅由三個部分組成,包括主別墅、舉辦專題展覽和期間限定活動的靈活空間,以及戶外景觀區。別墅亦設有三個餐飲場所,以藝術精神、文化敏感度及古蹟推廣為主題。Villa le Voile 同時將於每年舉辦各種臨時展覽、期間限定活動和盛大的文化節目。

官網:www.villalevoi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