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湖區白石湖社區採草莓

草莓季節來了!內湖區白石湖社區就能夠體驗  的樂趣了!內湖區白石湖社區白石湖社區位於臺北市內湖區的碧山巖一帶,是臺北都會區的郊山。因為立地條件良好且氣候宜人,社區內有許多休閒農場,會在四季種植不同蔬果提供民眾體驗食農教育。其中草莓季最為著名,當地農友大多以溫室高架草莓為主,且以產銷履歷或有機方式栽種不僅能減少果實損傷,採果的時候更不用擔心泥濘難行,就算下雨天,也可以輕鬆採果。

周邊農家也舉辦許多DIY活動,更有結合草莓及當地作物的特色餐點。體驗完農趣,也能進入社區內,走讀在地主要文化特色聚落分為崁仔腳、龍眼腳、石頭厝、盧厝、田寮仔及石崁等六處聚落,含白石湖吊橋、同心池、夫妻樹、黃氏古厝等四處景點,這「十全食莓」的農遊行程,可以深度瞭解這都會郊山的人文、生態、農村風貌。

白石湖六大聚落再加上四處知名景點,滿滿「十全食莓」的農村文化行程,就等您來體驗!
白石湖社區不僅是草莓季的熱門景點,更有著農村獨有慢步調。社區的地貌是一個特殊的圈谷地形,早年耕作因取水不易,先民挖鑿許多埤塘並運用大埤頭水系灌溉農田,但如今多處埤塘功能不再。而今年,大地處將完成盧厝聚落的埤塘環境改善,以協助社區發展協會的水田復育等相關計畫發展。另也進行串聯周邊之步道工程,從夫妻樹附近的路口一路通往黃氏古厝,深入白石湖社區內也能夠走進休閒農場,提供民眾安全的通行空間,帶給民眾好吃又好玩的農村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