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訪長野能量景點 戶隱神社

長野縣北部的戶隱從平安時代開始便是山岳修験地的聖地 ,受到人們的敬畏。從長野車站搭巴士可直達,車程大約1小時,非常適合一日遊。戶隱最有名的就是戶隱神社,戶隱神社位於戶隱高原,此高原是以戶隱、飯綱 2 座火山爲中心的火山高原,海拔1200公尺左右,位置極為隱密。自古以來就是修行者修練身心、武者練習密技的地方。神社共有五社,分別是中社、奧社、九頭龍社、寶光社和火之御子社。五座神社祭祀的主神,都和日本神話《天岩戶傳說》中提及的神明有關。其中奧社位在戶隱山的山麓,也是戶隱神社的本社,祭祀的是傳說中以無雙神力開啟天之岩戶的天手力雄命。

充分體驗戶隱神聖的能量,推薦您安排一趟趟「五社巡禮」,五社巡禮的起點始於寶光社。從停車場出發,於杉古木之中攀登270多階的石階。莊嚴的寶光社是戶隱神社現存神社中最古老的建築物。據說可祈求開拓學問、技藝裁縫、安產以及守護兒童。前往奧社參拜必須先走上一段2公里長的參道,穿過一道「隨神門」後,即出現古木參天杉樹林,深邃巨大的杉木隱約透露著不凡的氣息與靈氣,在山霧中更顯神秘的氣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