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人帶路濱海奇基線-彩虹屋、阿根納造船場遺址教你玩

『正濱漁港』:日治時期基隆港並沒有分商港或漁港的,後來出入船隻實在太多了,於是於1934年特別建造可停靠400多艘的「基隆漁港」,且1935年蓋了連接和平島的「和平橋」也是『台灣第一座跨海大橋』,而基隆漁港在戰後也改稱「正濱漁港」。現在的正濱漁港已無早期大小漁船進出的盛況,於是市政府將漁港轉型為以休閒懷舊為主的觀光碼頭,假日有許多釣客在岸邊垂釣,逐漸發展為適合全家大小出遊的景點,希望在不同的方向上重現以往的繁榮景象。

基隆2018年的彩色計畫正是由市府團隊+景觀設計專家+當地居民共同打造了建物彩繪,完成16棟五顏六色成為基隆最熱門的新興打卡景點,剛開始彩繪時居民意願不大,但在彩繪一間後發現觀感不錯,才使得參與的戶數越來越多,幾乎懷舊港灣所有老舊建築物都加入色彩計畫,吸引更多的訪客前往打卡。

人潮出現自然也出現商機,很多人都在詢問開店的可能性,讓懷舊港灣充滿浪漫的懷舊氣息,可所謂觀光客帶動社區發展的好計畫。傑菲亞娃這次持2021年『台灣好行 濱海奇基線』之【城市慢旅藝文遊套票】到『找到幸福 咖啡廳』享受特製飲品,第一次走到彩色屋旁的咖啡廳,無論是景緻或是店家招牌都特別好。

阿根納造船廠歷史悠久,日治時期原是運送砂礦的碼頭ex.金瓜石,隨著日本殖民結束,原先的運礦產業也跟著結束,閒置的廠房於1967年便租給了以建造遊艇為主的美國公司阿根納造船,造船廠也因此得名。據說美國隊長曾秘密來此拍攝廣告(遊戲程式),後來因為特殊場景讓許多網紅來拍攝且打卡,造成風潮。
PS.這裡已禁止進入,千萬別違反地主規定私下進入了。

「原住民文化會館」據說在李登輝時代,很多造船人都是原住民,因此來自各地原住民就在這旁邊自然形成了個「原住民部落」其中阿美族是最多的,這才衍伸到如今的原住民文化會館,平時可看些原住民製作物及表演等。

原始文章:https://www.jeffiafang.com/21101318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