岐阜新景點 岐阜關原古戰場紀念館

岐阜關原古戰場紀念館在關原之戰[1600年10月21日(慶長5年9月15日)]的420年後當日開幕,博物館位於當年德川家康最後的陣地遺跡,的特點是能夠俯瞰東西陣營的巨大「地面視覺影像」,給人真實感,並收集了關原古戰場特有的寶貴物品。
在博物館頂層的觀察室可以看到古戰場的全景。關原之戰是戰國時期最偉大的戰役,發生在關原(今岐阜縣不破郡關原町),這場戰役經常被稱作「取得天下的關原」。由德川家康和石田三成各據一側,雙方加起來超過十五萬的大軍,在關原這個地方激烈交戰,而讓天下由豐臣之世轉為德川之世。

此外,館內也備有勢力分佈圖、佈陣圖等解說圖。若能從本紀念館學習關原會戰的概要,並藉由實際走訪史蹟,在這個與史蹟成為一體的紀念館中,充分享受到樂趣。

地點:岐阜縣不破郡關原町關原894-55
開館時間:9:30 〜 17:00 休館日:周一、12/29 〜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