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投露天溫泉浴池泡湯趣

北投露天溫泉浴池已於110年9/21重新開放,不過因目前仍是防疫時期,各項相關規定仍請民眾遵守,維持適當泡湯距離等,依照防疫規定每場泡湯皆有限制,民眾可先電話詢問。北投公園內露天溫泉浴池位在北投公園中,露天溫泉浴池於1999年底啟用,恰逢西元2000年,因此又稱「千禧湯」;泉水源頭來自地熱谷,屬於氯離子硫酸鹽泉,俗稱青磺泉,屬於國內外難得一見的泉質。

園區內共設有6座大眾池,依地勢高低錯落分布,包含4座溫泉池及2座冷水池。乘著疫情期間進行局部整修,更新老舊扶手欄杆、不平整的地坪、池水過濾系統、浴間門片及溫泉區遮陽網等設施,為泡湯民眾提供更親切完善的場所。

來北投公園露天溫泉泡湯,可搭捷運至新北投站下車,捷運站旁的七星公園已有106年整建的新北投火車站可參觀,沿著中山路往上沿途也有北投圖書館、北投溫泉博物館、北投公園露天溫泉浴池及梅庭(書法大師于右任故居)再往上走還可以到達地熱谷等眾多景點,讓您有一個優游觀光又充滿知性與感性的1日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