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著平安貴族服裝去朝聖

和歌山縣東南部的熊野三山,自古以來就被認為是「神靈居住之地」深受崇仰,這裡擁有獨特的人文歷史與自然景觀,已被列為世界遺產之一。通往熊野三山的熊野古道沿途都是蓊鬱的杉林,幽然靜謐,充滿靈氣。山區生態豐富,旅客可沿途觀賞各種植物和自然景致。熊野三山參拜始於平安時代中期一直盛行至室町時代,眾多的参詣者以無比的虔誠與嚮往一步一步的行走在各個參拜道上,祈求著來世的幸福,長長的人流如螞蟻行軍隊伍,被形容為「熊野朝聖的螞蟻行列」。
初次體驗熊野古道的旅客推薦走大門坂古道,古道入口聳立著樹齡約800年的「夫婦杉」,全長約600公尺、高低落差約100公尺的石板路綿延,兩旁杉木林立完整保留著昔日參拜道的氛圍,全程約2.7km,標準歩行時間約2時間,散策約需3小時。
遊客可以在大門坂茶屋體驗穿上平安時代的傳統服裝,探索熊野古道的歷史幽情,還可以在象徵夫婦圓滿的夫婦杉前拍攝紀念照,最後在日本高低落差最大的那智瀑布、那智山青岸渡寺及熊野那智大社等都著名觀光景點參拜和觀光。
洽詢:大門坂茶屋
地點:東牟婁郡那智勝浦町那智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