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再猶豫!電動輔助自行車讓你輕鬆環島遊台灣

所謂要活就要動,活絡筋骨才能活得健康。從國際性健診機構香港地區退休的經理人張世輝正是一位「活動」的實踐者;他喜歡騎單車,縱使一腳稍有小兒麻痺症的不便,卻在十幾年前克服困難,完成了騎車環島的挑戰!

現年68歲的張世聰今年入手了一款美利達的電動輔助自行車eBT之後,就跟著白沙屯媽祖繞境騎行了四百多公里。他說,一騎就回不去了,感覺可以再健康20年!這台電動輔助車讓張世聰突破了年齡及身體的阻礙,可以活躍地盡情享受騎車旅遊的樂趣,他開心的跟大家分享說:你不一定要很年輕或很專業,但你一樣可以擁有休閒、健身與環島。他還打算在疫情趨緩之後,騎著電動輔助自行車再來一次環島!

張世聰提到騎上電輔車最大的不同是每個旅行變的很輕鬆,像今年再次跟媽祖繞境時,經過苗栗高低起伏的地形一點都不吃力,也可以很輕鬆的趕上行進速度很快的神驕隊,中間還可以跑去吃苗栗的美食。這也讓他更有信心在明年完成環島挑戰!因為之前環島時碰到較多上坡或單日距離超過百K的路線,為趕上進度機乎都是埋頭苦幹,完全沒有停下來欣賞風景及享受美食的機會。

明年他計畫挑戰『南迴路線-屏東到台東』-而且要靠著電輔車一路吃吃喝喝玩玩來完成!像是車城騎往知本,路程大約108km,最難是爬上467公尺高的環島打卡聖地「壽卡驛站」;利用電輔的助力應該可以輕鬆爬上去好好拍照留念。之後還有起起伏伏的濱海公路,騎電輔車就可以好好停下來休息吹吹海風,感受大自然美景、更有餘力及心情體驗沿線的著名景點及美食小吃。

根據英國布里斯托大學醫學院NHS基金會的研究結果顯示,騎電動輔助自行車的強度雖然低於完全靠腳踩驅動的傳統自行車,但是高於步行走路,是中等強度的身體活動,而且騎電輔車的人的平均騎乘距離會比傳統單車來得更長、更持久,因此整體的平均運動量並不亞騎乘一般自行車,是可以達到休閒健康的目的。

圖片說明:美利達電輔車續航力可達100多公里(美利達提供)

美利達自行車行銷本部副總鄭文祥表示:電輔車的流行風已吹到台灣,特別是台灣的環島及每個縣市數百到上千公尺的高山挑戰,以前只能開車的玩法,現在因為電輔車己經有許多夫妻檔或退休人士騎著電輔車全台趴趴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