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歡山杜鵑花開爆了!

合歡山杜鵑花盛開中,吸引大批民眾上山賞花,今年合歡山杜鵑花花期提早2週,4月初時路旁公路兩旁的杜鵑花已經悄悄的開放了!預計5月將由台灣高山杜鵑接力綻放,合歡山主要的杜鵑花品種有玉山杜鵑、金毛杜鵑和台灣高山杜鵑等,盛開花期約為4月中到6月,玉山杜鵑屬台灣原生種杜鵑,花型較大,有紅、粉紅與白色,金毛杜鵑花色磚紅,比較艷麗,花期很長可一直開到10 月間,是台灣野生杜鵑中花期最長的一種。

合歡山杜鵑花花期約為二個月,開花順序由低海拔延伸到高海拔山區,現在小奇萊、石門山頂也已經盛開了,合歡山管理站指出,4月中下旬建議賞花地點:小奇萊步道、石門山山頂、合歡東峰。5月初及上旬建議賞花地點:合歡主峰山頂、合歡東峰山頂。5月中下旬建議賞花地點:合歡北峰登山口0K-0.8K。奇萊步道1.4     k以後為生態保護區需辦理入園證。最新花況可以至太魯閣國家公園粉絲團查詢最新花況。

合歡山管理站呼籲民眾,賞花季要遵守交通規則,請勿隨意停車,以免影響交通,並請勿攀折花木共同維護合歡山的自然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