茨城縣笠間巿花花世界 微旅行搶看日本實境導覽

日本的賞花季進入尾聲,為了讓台灣旅客不至於遺憾未能前往日本欣賞迷人花資,茨城縣笠間巿利用周末特別在台灣舉辦一場「笠間巿花花世界微旅行」活動,透過線上實境導覽,讓參加活動的台灣民眾可以看到笠間巿稻荷神社的紫藤花、國營常陸海濱公園的粉蠂花和杜鵑花公園的杜鵑花,美麗的花海和有趣的內容,讓大家直呼過癮,更希望疫情趕快結束,可以到茨城縣一遊。

在活動現場,日本笠間台灣辦事處 處長 木下知香以精彩的簡報跟大家分享笠間巿豐富的觀光資源之外,還特別在現場展示笠間巿的日本酒和被認定為日本遺產的笠間燒,讓參加的民眾大飽眼福。此外,由於笠間巿的栗子產量為日本全國第一,顆粒飽滿香甜,因此,現場特別邀請烘培老師在教作用栗子和蛋糕作的蒙布朗,所有參加者都稱讚笠間巿的用心,更下定決心日後一定要去笠間巿賞花品嚐名產。

實境導覽中,透過日本導覽的朋友的解說,大家有如親臨般欣賞到稻荷神社超過四百年樹齡的紫藤花、目前正在盛開的粉蠂花,還有獨特的藍色的粉蝶花冰淇淋、藍色咖哩等。此外,杜鵑花公園各種顏色的杜鵑花鋪滿山坡,更是多姿迷人。

茨城縣導覽國營常陸海濱公園的工作人貝特別戴著台灣國旗的口罩跟大家說,他們真的很愛台灣,很想念台灣。

大家看到笠間巿稲荷神社起過400年樹齡的紫藤花時都驚呼起來…

來到笠間巿稻荷神社必嚐的美味壽司…

笠間巿杜鵑花公園滿山的杜鵑盛開吸引全場注目…

烘培老師教作用栗子作成的笠間巿招牌點心蒙布朗,大家都一再稱讚主辦單位真是用心。笠間台灣辦事處處長 木下知香(左)與日本台湾交流協会台北事務所經濟部 主任  柏木 彩跟大家一起開心手作自己的蒙布朗點心)

活動最後,大家依依不捨,一起合照大喊「台灣加油!笠間巿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