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廣島 嚐一下沾麵準沒錯

晚安,廣島!抵達廣島時已經是晚上九點,大部分的商店都收攤了,還開著門的只有餐廳、居酒屋、夜店、小吃攤和便利商店,我們在廣島巿的八丁崛下車,走進巷口不遠的「海風堂」吃沾麵。


海風堂全部座位只有18個,餐廳只有老闆掌廚,外加一位服務生而已。沾麵是廣島有名的「B級美食」,吃起來也很特別。簡單的菜單上印著幾種不同口味的沾麵名稱,有涼麵和熱麵二種型態可以挑,辣味的程度也可以挑,菜單上印著やや辛(2倍or1倍)、中辛(2倍or3倍)、激辛(4倍or5倍)、超激辛(6倍>10倍),喜歡重辣口味的我,給它挑了5倍的激辛級,本以為夠刺激了,沒想到日本人口中的激辛級辣味,差不多只有台灣麻辣鍋的小辣級程度而已!

沾麵用的是細捲的拉麵條,上面鋪了高麗菜、小豆苗、豆芽菜、紅蘿蔔絲,外帶幾片香噴噴的烤肉片,另外附帶一碗加了芝麻的辣味沾醬,也是香氣十足。剛開始不懂沾麵怎麼吃,直接就把沾醬往麵碗裡倒,吃起來比較快,後來看到陪我們來吃的平野小姐斯文的吃法,原來是要把麵跟料攪和一下,再用筷子夾起麵放到沾醬碗裡沾著醬吃,難怪叫「沾麵」。

海風堂小得很可愛,小小的空間、小小的結帳櫃台、小小的洗手間,連洗手枱的水槽都小巧玲瓏,深度約15公分,小到只能容下一瓶洗潔精,可愛又節省空間呢!講實在話,這沾麵吃起來口味不錯,價格也不貴,,誰說到日本來一定要吃拉麵?到了廣島嚐一下沾麵準沒錯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