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金姑來照路 文山農場賞螢、逛周六市集健康又舒活

文山農場堪稱是北台灣最大螢火蟲棲地,每年四、五月都能在看到漫天飛舞的螢火蟲,文山農場提供有半日遊及純賞螢行程,由專業生態解說人員講解螢火蟲及溪流生態等內容,讓遊客能以近距離觀察螢火蟲生態環境,半日遊套裝行程:特別配合農場生態推出採茶體驗、貓頭鷹吊飾DIY、螢火蟲燈籠彩繪、螢火蟲…等。
文山農場位在新店烏來風景線上,占地約22甲,玉水碧綠,山巒蓊鬱景緻優美,是喧擾都市中的桃花源,此外每周六還有市集,由旅遊業者在農場擺設的小農文創巿集,有吃、有喝、有玩、還有文創商品、射飛鏢,乘著週末帶小朋友來此逛市集、賞火金姑,健康又舒活。
有意前往參加螢火蟲季活動的民眾,記得先向農場預約;自行開車的民眾,由北新路轉新烏路往烏來4公里處即可抵達,搭乘大眾運輸,只要到捷運新店站,搭乘新店客運烏來線(849號) (約20分鐘一班),再到伸丈板站下車往回走50公尺,即可抵達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