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泡泡的首選地 帛琉

帛琉共和國由340個大小島嶼所組成,自空中俯瞰,猶如一顆顆散落於蔚藍海面的美麗綠寶石,由於沒有疫情傳出,成了旅遊泡泡的首選地點。帛琉十分重視環保、海洋生態純淨完整的帛琉,擁有全世界透明度最高的海域,海水能見度為最高可達100公尺,姿態各異的軟硬珊瑚種類約有700多種,繽紛的熱帶魚類更多達1500種左右,是全球首選的潛場。

洛克群島-水母湖
距離帛琉首府Koror約30分鐘船程、位於無人珊瑚礁島上的水母湖,是帛琉最著名的景點,擁有全世界罕見的無毒水母。這裡的水母主要有兩種,一種透明如淺盤狀,另一種為淺橘色球狀,猶如散落湖中的果凍,相當令人驚艷,遊客可以在湖中與水母一同嬉戲,體驗相當特別。

藍洞
藍洞是經驗豐富的潛水者相當喜愛的潛水地點,這個地區的海洋中潛藏著石洞,潛水者如果自海水中透過石洞往水平面觀賞時,天氣良好的狀況下,陽光折射的效果會產生藍色的光線,相當神秘炫目。

牛奶湖
由小島間所圍成的一個海水湖,昔日此處旺盛的火山噴發的火山灰,在經過歲月累積後成為火山泥,沉澱於清澈碧藍海水下的火山泥,看起來猶如牛奶一般,故名牛奶湖。遊客在這裡可以玩水,甚至敷上白白的火山泥,據說美顏潤膚的效果絕佳哦!

二次大戰遺跡
由於帛琉於二次大戰期間是重要戰略基地,美國與日本曾經在此有激烈的戰鬥,因此留下許多沉船與墜機,成為洛克群島另一項觀光重點。例如當年日軍便有一架「0戰」的軍機至今仍完整的躺在洛克群島的一處險礁上,每當海水退潮時分,這艘戰機就會露出水面,隨時提醒人們過往的歷史。

科羅島-男人會館
科羅島是帛琉首都科羅的所在地,這裡有一座男性聚集討論會議的「男人會館」,昔日則為女性禁地。會館屋頂以椰葉覆蓋,呈三角形,建築本身則由巨大結實的原木所建造﹔整個會館裡外都繪製著色彩鮮豔、具有帛琉象徵意義的圖案,例如代表帛琉「門神」的蝙蝠,以及各種部落間的傳奇故事等,都值得遊客細細觀賞。

帛琉國家博物館
與男人會館緊鄰而設的帛琉國家博物館,成立於1955年,兩層樓的建築由外表看來猶如一棟普通民房,忠實呈現帛琉當地的民俗生活風情,包括日常器具、貝類貨幣、獨木舟的模型,有關男人會館的的變遷,帛琉的繪畫與地圖,以及帛琉特有的故事雕版,收藏相當豐富,館中也附設小型的手工藝品與特產展售店供遊客選購。

小英總統下塌的豪華飯店     Palau Royal Resort

帛琉皇家度假酒店坐落在馬拉卡爾島寧靜的海灣裡,2005年開業,從酒店的碼頭可乘船去探索世界遺產洛克群島,並在私人海灘上享受各種活動。共有157間客房,所有海景和陽臺房間面積都在42平方米以上,簡約溫馨的白色系營造出輕鬆的度假生活。

官網: https://www.palau-royal-resort.com/ja/default.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