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澳最大的葡萄酒鄉 巴羅莎酒鄉

有「節慶之州」美譽的南澳大利亞省是澳洲最大的葡萄酒產地,產量占全澳洲的60%,是世界公認的最好葡萄酒產區之一,酒莊旅遊也非常受歡迎。葡萄園主要集中在阿德雷得平原四周,其尤其是巴羅莎谷(Barossa Valley)是澳洲得獎酒的最主要產區而聞名於世,這裡擁有從名牌酒莊如Penfolds、Orlando、Seppelt、Yahumba等國際知名的酒莊到精品酒莊等各種不同的生產者,都在這裡進行傳統的和尖端的葡萄酒釀造,可以說是澳大利亞葡萄酒行業最大的推動力。

巴羅莎谷位於阿德雷得東北方70公里處,僅需1個小時車程即可抵達這座擁有詩畫般秀麗風光的酒鄉。這一帶約有近50家釀酒廠,幾乎所有的酒廠都設有品酒和販賣部門,有些還附設有野餐和烤肉區。由於巴羅莎的居民多數為德國移民的後裔,因此不論是建築、餐館、或慶祝葡萄豐收的節慶都流露出一股濃濃的歐式風情,很受遊客歡迎。

擁有130年歷史的澳大利亞最古老酒莊之一的-塔南達(Château Tanunda)酒莊,是巴羅莎谷最主要的酒莊之一,Tanunda酒莊生產的葡萄酒種類繁多,從入門級到高級葡萄酒都有,全都是由已150年的老葡萄樹生產的葡萄釀造而成,體現了這片移民紮根的土地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