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首架A320neo新機 台灣虎航帥氣塗裝隆重登場

迎接台灣虎航第一架,也是國內第一架的A320neo客機,台灣虎航於今(8)日在桃園臺灣飛機維修公司棚廠內,舉辦盛大的新機發表會,除了介紹展示新機的特色外,更藉此傳達台灣虎航一直致力提供給旅客更好、更豐富的飛行體驗。

為表示祝賀之意,國內外貴賓雲集,包括桃園市政府秘書長黃治峯、桃園國際機場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洪玉芬、華航集團董事長謝世謙、華信航空總經理曹志芬、臺灣飛機維修公司董事長王宏、歐洲經貿辦事處處長高哲夫、法國在台協會主任公孫孟、法國在台協會經濟處長陳百德、英國在台辦事處代表鄧元翰、德國在台會處長王子陶博士、西班牙商務辦事處處長Eduardo Euba Aldape、空中巴士北亞區資深副總裁Jean-Pierre Stainnack、台灣虎航董事長陳漢銘及總經理張明瑋等重量級貴賓,也都親臨現場,共同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

活動現場,以「Colorfly自造天色」為主題,從主視覺、迎賓天廊、噴漆互動體驗區到tigerdancers的舞蹈表演等,都以玩色為意象,傳達新機將帶來的全新飛行體驗,並由貴賓們共同進行啟動儀式,以多彩光束投射在新機上,宣告A320neo正式啟航。

台灣虎航第一架A320neo的機身編號為 B-50021,機身上除了保留台灣虎航最具代表融合Taiwan本島形體之logo字樣及虎紋尾翼外,並於機身後方塗裝醒目的「AIRBUS A320neo」的官方象徵識別,這也是為了紀念第一架A320neo才有的獨一無二塗裝。而駕駛艙前方的視窗設計,更特別選用了黑色的窗櫺,遠遠看去就像飛機戴了一副時尚的黑色墨鏡,為整架飛機增添帥氣!相較於其它的窄體客機,A320neo提供最寬敞的單走道客艙,提升旅客搭乘的舒適度外,其研發的新引擎及鯊魚鰭機翼,省油達18%,噪音更是降低50%,對地球環境更為友善,也代表台灣虎航致力為環保盡的一份心意。

值得一提的是,機內也增添更多的設備,感官享受全面提升。首先,在視覺上,機內燈光會根據不同情境例如登機、用餐、休憩等來變換色彩,讓旅客體驗更輕鬆愉悅的旅程。在聽覺上,旅客在登機時,就能聽到來自台灣的天籟美聲—希望兒童合唱團Puzangala特別為台灣虎航錄製的多首登機音樂,以美妙的歌聲為每位旅客祈福旅途平安順利。另外,每個座位前方都設置有USB充電插座及iPad平板電腦擺設架,方便旅客使用電子用品等。

台灣虎航董事長陳漢銘表示,台灣虎航自2014年開航第一條航線以來,帶給旅客們更好、更豐富的飛行體驗,一直是我們努力的方向。A320neo的正式啟航,不僅象徵台灣虎航邁入下一個新里程碑,也象徵台灣虎航服務的再升級。未來也將陸續有更多A320neo加入台灣虎航客機的行列,歡迎旅客們親自來搭乘,感受有別以往的飛行體驗。此外,台灣虎航也特別與金色三麥合作推出「Colorfly自造天色」限量包裝紀念禮盒,作為給現場貴賓的伴手禮,紀念這值得慶祝的時刻。

慶祝台灣虎航迎接新機,台灣虎航空、地勤同仁組成的tigerdancers這次也帶來了全新的表演。以紅、橘、黃三種上衣顏色再加上卡其色連身裝,結合飛翔、彈跳的律動、多次隊形變化及Free Style的演出,跳出專屬台灣虎航熱情、溫暖、真誠的品牌精神,為迎接新機帶來一股正面的能量,獲得在場來賓一致的拍手叫好,成為活動的另一個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