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洋的珍珠 塞席爾群島

塞席爾群島(The Seychelles Islands)是位於印度洋西南方的島國,擁有115個天然花崗岩與珊瑚礁島嶼,全境50%以上地區被闢為自然保護區,這裡擁有地球上最原始和優美的自然環境,陽光、沙灘、碧海、藍天、珍禽異獸、參天古樹,彷彿是人間的伊甸園。主要的三個大島分別為馬埃島(Mahe)、普拉蘭島(Praslin)、拉迪格島(La Digue)。首都維多利亞港位於主島馬埃島,島上擁有國際機場,渡假村和酒店主要分布於海邊,是遠離紅塵俗世的「另一個世界」。

塞席爾群島在18世紀被法國佔領,並將它劃歸法國之島(Ile de France,現在的模里西斯)管轄。拿破崙戰爭時遭英國占領,1814年巴黎和約將模里西斯連同塞席爾群島一併割讓給英國。1976年6月29日塞席爾宣布獨立成為共和國,首都設於最大之馬埃島上,為大英國協會員國。

塞席爾每一座小島都有自己的特色,可從事完美的跳島體驗,還有各種海上活動如風帆、潛水、海釣等,以及山林探險和生態旅遊。坐落在馬埃島上的艾菲莉亞度假酒店,佔地120公頃,四周天然綠色植物廣披,擁有5間風格絕迥異的國際餐廳。酒店所屬的The Spa Village坐落在繁茂的熱帶花園中,提供世界上最先進的混合療法,全部採用天然成分,根據客人的不同需求,量身訂做專屬的護理體驗。

普拉蘭島面積只有19.5公頃,島上的「五月谷」有7000多棵海椰子樹,於1983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自然遺產,是世界上最小的自然遺產。島上的雷沐莉亞度假酒店離Praslin機場只有5分鐘車程,四周圍繞著茂密的熱帶雨林和3座美麗沙灘,以及1座18洞國際比賽的高爾夫球場,其中的Anse Georgette海灘曾獲選全球最美的海灘之一!此外,塞席爾的阿爾達布拉島上,擁有超過15萬隻的象龜,是世界上最大的陸龜集群,也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自然遺產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