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取賞櫻名所 鳥取城跡 仁風閣 因幡千本櫻

今年的櫻花開放的比往年早,鳥取的櫻花也迫不及待地宣告開花宣言了!

鳥取城跡.久松公園

鳥取城是戰國大名的山名氏所築之城,在江戸時代是池田氏12代的居城,現在遺留有山門、石垣等城郭遺迹,周邊也修建成久松公園,春天的櫻花與古城垣形成思古幽情的畫面,是日本賞櫻百選勝地之一。

仁風閣

位於鳥取城跡下方的仁風閣曾是鳥取藩主池田家的別邸,為法式文藝復興風格様式的明治洋風兩層建築,有美麗的池泉回遊式庭園,被指定為國家級重要文化財。從2樓可一覽庭園的美麗景色,天氣良好時還能眺望大山,仁風閣所在的久松公園也是鳥取的櫻花勝地,山頂上保留有還殘留著鳥取城的遺跡,賞櫻旺季時遊客很多。

交通:從鳥取站乘巴士8分鍾,在“四町”下車,徒步5分鍾。或搭麒麟獅子循環巴士(雙休日和節假日運行)在鳥取城址下車。

因幡千本櫻 櫻之園

這裡的櫻樹從昭和60年代就種植了上百棵,擁有「因幡的千本櫻」之稱,綻放的櫻花把天空染成粉嫩的春色,很美哦。交通:從鳥取站乘吉岡線電車約15分在「布勢」下車徒歩約5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