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子湖"海芋季"來了! 3/26開幕

陽明山竹子湖"海芋季"明天開幕,這個周末可以上陽明山賞花遊玩,沿著溪畔步道間,呼吸新鮮空氣,賞海芋。


竹子湖地區海拔670公尺,位居大屯山、七星山與小觀音山間的谷地。曾是火山堰塞湖,湖水退去後留下肥沃的土壤,形成典型的農村聚落,近年結合在地花卉等產業與自然、人文資源發展休閒農業,每年3月到5月綻放的海芋以及5、6月盛開的繡球花皆吸引不少尋花客。


此外,在頂湖地區的「頂湖環狀步道」、「陽明溪溪畔步道」,下湖地區的「海芋環狀步道」、「芋見小路」,皆是沿溪流水圳而築平緩好走,也是推薦的賞花路線喔。親近大自然有助安撫疫情帶來的焦慮和壓力,快帶上輕鬆愉悅的心情,走出戶外增強抵抗力吧!


交通:搭乘捷運淡水線至北投站,轉乘公車小9至湖田國小站或竹子湖派出所站。搭乘捷運淡水線至石牌站,轉乘公車小8至湖田國小站或竹子湖派出所站。

搭乘公車108、109、110、230、260、紅5至陽明山,轉乘公車小9至湖田國小站或竹子湖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