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手筒花火發源地豐橋市 在台南舉辦文物展

 

多年前曾經刮起雷神巧克力日本爆買風潮,其產地便是來自愛知縣豐橋市。但豐橋市在日本國內最為人熟知的,其實是手筒花火和豐橋筆。

為了讓疫情期間無法前往日本旅遊的台灣朋友也能親身感受豐橋的傳統文化,豐橋市特別與臺南市台日文化友好交流基金會合作舉辦文物展。空運來台手筒花火和最高級豐橋筆,現場並提供各種難得嘗試的相關體驗。

豐橋市以「 #擁有450年歷史的三河傳統手筒花火」發祥地聞名。手筒花火是在地人趨吉避凶、祈求五穀豐收的供奉儀式。每年9月的炎之祭典號稱最大規模,十多位花火師一字排開施放手筒花火的情景極具震撼力。

有200年傳統的日本最高級「豐橋毛筆」,則在1976年被指定為日本傳統工藝品。現在豐橋筆與廣島縣的熊野筆、川尻筆及奈良筆同樣馳名,是日本毛筆產量第2名。其中高級毛筆的部分,約有7成都是由豐橋市所生產的。相較其他毛筆,豐橋筆的特徵是容易蘸取墨汁,書寫時更加滑順。豐橋文物展將持續到7月4日,歡迎來台南一探究竟。

📌展覽現場超好玩體驗一把抓
・擁抱實體手筒花火拍紀念照
・豐橋筆的書法親寫體驗
・手筒花火VR(虛擬實境)觀賞體驗
・周末兩日加碼免費「迷你豐橋筆吊飾製作」(每日限定10位)

📌愛知縣豐橋市豐橋筆文物特展
・展場:臺南市台日文化友好交流基金會&和茶寮
・展期:3/19(五)~7/4(日)
・地址:台南市東區東門路二段158巷6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