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蘭4度蟬聯最幸福的國度

芬蘭旅遊局很高興地宣佈,聯合國的一項國際倡議–可持續發展解決方案網路(SDSN)在2021年世界幸福感調查中,芬蘭被評為幸福感最高的國家。 眾所周知,芬蘭在2018年、2019年和2020年的同一調查中,都被評為第一,這是芬蘭連續第四年被評為世界上最幸福的國家。

芬蘭人的幸福感有很多因素,但在芬蘭的國土上,森林和湖泊覆蓋了全國90%以上的面積,國家公園有40多座,很多人覺得他們與自然和戶外的聯繫是幸福感最大的原因。芬蘭夏秋兩季可在附近的森林和湖泊中尋找新鮮的天然產品,如漿果、蘑菇、草藥和蔬菜。釣魚也是一項一年四季都可以享受的熱門活動。 此外,芬蘭蓬勃發展的餐飲業和新鮮美味的食材,也讓這個國家成為美食勝地。在樹林和田野中漫步收集食物,看似簡單的行為,但實際上是一種寧靜、有益、復4有教育意義和有趣的體驗。 當你放慢腳步,欣賞周圍的自然環境時,它還可以起到治療作用。

三溫暖浴是芬蘭的傳統習俗,芬蘭人口約有550萬人卻有約300萬間三溫暖房,UNESCO表示:「三溫暖文化是芬蘭多數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三溫暖文化不只是純粹的洗澡,人們透過三溫暖洗滌身心,並獲得內心的平靜。」  

芬蘭有18.8萬個美麗的湖泊,划著獨木舟或皮艇穿越湖泊是體驗芬蘭的美麗與寧靜的好方法之一。洗完桑拿後跳進冰冷的水裡,或者去冰上游泳,是芬蘭人特有的民族消遣,這樣的活動不但能使身體充滿活力,更能促進身體健康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