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抱繁星的小鎮 高知推日版北歐天狗高原

位在日本四國地區的高知縣不僅為幕府末期志士坂本龍馬的誕生地,歷史底蘊深厚,更以84%日本第一的森林佔有率自豪,好山好水好風景是疫後不可錯過的旅遊聖地。

「四國喀斯特」為橫跨高知縣的高山小鎮津野町、檮原町甚至到愛媛縣的石灰岩地形,與山口縣的秋吉台、福岡縣的平尾台通稱為日本三大喀斯特地形。這裡可欣賞到海拔1000~1500公尺延攬在山脊上的大草原和山下四季風光。

位在高知縣端津野町的「天狗高原」是四國喀斯特的玄關口,往西綿延約25公里是一望無際的大草原和一顆顆碩大的白色石灰岩,綿延不絕的山脈景致及草原上愜意放牧牛隻,猶如北歐高原牧歌風景,又被稱為是「日本的瑞士」。四國喀斯特從天狗高原經檮原町的「五段高原」至愛媛縣側的「姫鶴平」及「大野之原」各區風光不同,橫跨四國喀斯特的縣道383號又名「天空之路」是高知縣內知名兜風路線,為大自然愛好者必訪聖地。

天狗高原東邊的「天狗之森」是四國喀斯特的制高點,境內的「高原森林癒步道」是有別於山頂大草原,隨著四季變換風情的森林世界,充滿大自然芬多精的4.5公里步道,舖滿著檜木塊的步道散佈著芬芳清香,同時可減輕行走時足間和腰部的負擔,是高知縣內知名健行聖地,春夏的新綠及秋季楓紅時節都非常推薦。

位在天狗高原上的住宿設施「天狗莊」特別注意光害之減低,使天上繁星彷彿近在眼前,是縣內人氣觀星據點。天狗莊利用疫情期間重新整修,預計於2021年6月以「繁星降下的村莊 TENGU」之名整修開幕。屆時館內會有星象儀劇院、天文台,及最令人期待的全新玻璃天頂的觀星房型。

來到此地別忘了品嚐在地美食「土佐牛蓋飯」及使用津野町產茶葉製成的「滿天星焙茶大福」喔!

【天狗莊】

地址:高知県高岡郡津野町芳生野乙4921-22
交通:高知市出發約1小時50分車程
天狗莊:http://tengusou.com/
天狗高原官方網站:https://visitkochijapan.com/zh_TW/see-and-do/10037

 

高知縣為了讓台灣民眾在不能出國的現今也可以享受高知縣的魅力,即日起至4月30日在台灣TSUTAYA BOOKSTORE南港店以「高知家」的中心思想「高知是個大家族 美景&美食通通分享給大家」為題,推出期間限定「高知物產展」,販售高知縣清流釀製的日本清酒和充滿高知南國氣氛的和風雜貨。

本次高知物產展售活動嚴選高知清流釀造土佐酒三款,分別嚴選來自連續5年榮獲日本環境省評選優良水質的「奇蹟的清流-仁淀川」的司牡丹酒造的「山柚子」利口酒及醉鯨酒造的「八年熟成梅酒」以及「最後的清流-四萬十川」的無手無冠酒造選用四萬十地產碩大飽滿的栗子與清流河水釀製的「栗燒酒DABADA火振」。

除了土佐酒之外尚有眾多嚴選良品,像是使用四萬十川生產檜木製成的土佐龍檜木砧板,以不傷刀刃的材質榮獲料理界名廚好評,六種尺寸供主婦們挑選。榮獲設計獎的馬路村魚梁瀬杉製的MONACCA木頭包、HONIYA口金包、萬華菊豬口杯盤等洋溢高知縣夜來祭熱情的各式和風小物琳瑯滿目,現場展示使用日本三大和紙-土佐和紙的工藝品「土佐紙漆喰張子」!

更多高知物產展的活動內容請見官網
https://visitkochijapan.com/zh_TW/news/588

✽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