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澤新景點 日本國立工藝館

日本國立工藝館將於4月29日至7月4日舉辦第三屆盛大開幕展,主題為「Modern Crafts and Tea Utensils: Furnishings in Each Season」。日本國立工藝館是唯一以「工藝」為主題的博物館,館內收藏有從19世紀晚期至今的大約3900件的工藝品,內容包括陶瓷、玻璃、漆器、木器、竹器、紡織品、玩偶、金屬製品、工業設計、平面設計等多元領域。2020年從東京搬遷至金澤石川縣重新開放,工藝館建築由100年前建造的木造西式建築重新翻修而成,除了舉辦展覽之外,還重新設置、組裝了漆藝家松田權六的工作室,讓遊客可以深入了解藝匠如何工作和使用工具。此外,這裡安裝了永久觸摸板和視頻裝置以解釋日本工藝術語和技術,可提供英語、漢語和韓語多種語言,供成人及孩童遊客觀賞。

國立工藝館已成為金澤的旅遊新景點,附近還有日本三大名園之一的兼六園,以及收藏有17世紀國寶的石川縣立美術館,和金澤21世紀美術館等美術館,儼然成為一個美術館區。金澤是一座擁有眾多歷史建築和豐富文化傳統的城市。其中幾條茶館街兩旁都是傳統建築,以及多家商店,遊客可來此地購買工藝品以及體驗從武士時代至今的日本文化。夜間,可以享用由新鮮海鮮和當地釀造的清酒製作作的壽司。

從東京乘坐北陸新幹線到金澤需兩個半小時。

國立工藝館第三屆盛大開幕展Modern Crafts and Tea Utensils: Furnishings in Each Season
展期:2021年4月29日—7月4日
網址:https://www.momat.go.jp/english/c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