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王國 栃木 生產量日本第一

栃木縣有「草莓王國」之稱,草莓產量占全日本第一,這裡的日照豐富、水質優良、土質肥沃,再加上內陸型氣候寒暖溫差大,加上農家們優異的技術之下所栽培出的草莓特別甘甜美味、顆粒又大,縣內各處農園都能享受草莓採果樂趣,每年12月到翌年5月是體驗摘草莓的最好季節,此外更不能錯過各種草莓甜點,真是讓人欲罷不能!

栃木縣更設有全日本唯一專門研究草莓的研究機構「草莓研究所」,從草莓的研究開發,到生產技術、流通、行銷等進行著綜合性的研究。在育種事業開始至今50多年育成了10種新品種草莓。 

栃木縣知名的草莓品種有:

栃乙女(Tochiotome)
日本栽培的草莓之中,約有三成為「栃乙女(Tochiotome)」品種,這是日本最普遍的品種。果實的外觀為鮮豔的紅色,甜度與酸度均衡,不管直接食用或是做甜點都非常好用的草莓。

天空草苺(Skyberry)
栃木「草莓研究所」花了17年的時間,從10萬株中挑選出最優秀的品種栽培出來的高級草莓品種。果粒特別大顆,一顆平均每25克以上,甜味特別鮮明又多汁,雅緻的味道是其特徵,是送禮的好選擇!

白色草莓(milky berry)
白色草莓口感溫順,甜度適中。
栃姬
果實大小介於「栃乙女」與「天空莓」之間,果肉柔軟,酸味少且甜味強。
栃愛果
最新品種「栃愛果」酸味較少,蒂頭切面為愛心形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