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宜蘭太平山美麗奇蹟 清晨遇見銀白的霧淞

圖文/部落客-傑菲亞娃

宜蘭太平山是我傑菲亞娃非常喜歡駐留的國家森林區,但要能好好認識太平山,真的需要在『太平山莊』睡上一晚,而這一住,你會發現美麗的奇蹟發生了,因為就在2020年的最後一天,看見滿滿的霧淞啊!

人間仙境的「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7個據點

整個太平山國家森林園區林木蓊鬱、群山青翠婉如人間仙境,從入口處的海拔300公尺開始逐一往上到海拔2000公尺,分為幾個土場、仁澤(鳩之澤)、中間、白嶺、太平山、茂興、翠峰湖等據點。這幾個據點有、雲海、雪景、瀑布、湖泊等豐富的景觀資源,及瀰漫林間、充滿芬多精與陰離子的清新空氣,是享受大自然山林森呼吸的絕佳景點。

太平山最夯玩法-高山蹦蹦車

大家可能不知道,現在森林遊樂區熱搜第一名的玩法就是這個-全台唯一的「高山蹦蹦車」。蹦蹦車原名為「山地運材軌道車」。在過去,太平山的蹦蹦車主要用於載運木頭。太平山的運材軌道共有16線,總長度達一百多公里,其中茂興線是太平山山地軌道橋樑最多、最具運材軌道代表性的路段,包含起迄站沿途共經過5個車站,長度近21公里。

太平山蹦蹦車鮮黃色的外觀、開放式的車廂,沒有窗戶隔離,因此乘著蹦蹦車就可以穿梭樹林、鐵橋,自由呼吸森芬多精,極好。從『太平山站』到『茂興站』全程3公里,單趟10分鐘,目前車票為180元(來回),提供的車班每天從0730到1430(每一小時都有一班車,每班車固定1.5小時為回程車班、7、8月及假日會加開一班1530):當日遊客必須現場購票無法預約,如入住太平山莊的房客可先預約最早的一班車。

2020年12月30日就看到新聞,許多媒體苦守大屯山、陽明山、太平山等,想捕捉難得一見的白雪畫面,但都撲了空,實屬遺憾。但如果有入住太平山莊,隔天早上就能拍到滿滿的霧淞。傑菲亞娃的領隊朋友帶了VIP團12/30入住太平山莊,結果2020年得最後一日一早在零下3度的氣溫拍下滿滿的霧淞,讓我們不用到日本山形都能瞧見樹冰的美麗,真好。

來到宜蘭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千萬多留點時間好好欣賞350M到2000M沿途據點,尤其是起個大早先到太平山莊排一下時下最夯的『高山蹦蹦車』漫步『茂興懷舊步道』,你(妳)會發現如此能遠離城囂又可以吸收滿滿的芬多精,真的是大好大好。

【燦星旅遊/太平山行程】
https://www.startravel.com.tw/project/tw/mountain_touris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