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總里山藝術祭 市原Art x Mix 2020+

三年一次的「房總里山藝術祭 市原Art x Mix 2020+」已於2020年12月23日午後3時~4時開幕,這是融合當代藝術與市原市的歷史文化、自然、生活、飲食、運動等各種資源,以新藝術祭形式展現里山的精神與活力。
展覽地區以千葉縣小湊鐵道為主軸,由市原市的五井站為起點,以及周邊的五井、牛久、高瀧、平三、里見、月崎、田淵、月出、白鳥、養老溪谷等地維會場。位於千葉縣中心的市原市臨近首都圈,受養老川之惠,田園風光與里山風景相融合,天晴時見富士山遙遙可見,懷舊火車緩緩駛進油菜花田,是日本即將消失的「原風景」。此次展覽的標語仍是:「天晴時,來去市原吧!」由於全部作品和活動都圍繞著擁有近百年歷史的小湊鐵道展開,找一個天氣晴朗的日子,來去搭乘小湊鐵道一邊郊遊、一邊鑑賞藝術吧!
「里山」在當地社區和藝術推廣人士北川富朗的指導下,將市原的美景、歷史和文化與當代藝術作品結合。參加的藝術家來自20個國家、地區,包括台灣的莊志維,共約80組,全部作品約為90件。

 

期間:2020年3月20日~5月17日

交通:距離東京和橫濱約1小時至1小時30分鐘的電車或高速巴士車程。

自行開車約需要40分鐘。羽田機場也有高速巴士可以搭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