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出旅遊運動肌膚保養很重要 專家傳授清潔妙招化解危機

受疫情影響,能進行的休閒活動變得有限,不少國人開始接觸登山活動,每到周末或連假期間,各處登山景點都能看見滿滿人潮。不只是能約親朋好友到戶外走走、呼吸新鮮空氣,登山步道也成為許多網美的熱門打卡處。對愛美的女性來說,必定希望能以最佳狀態出現在照片上,卻也擔心運動流汗脫妝,或是上妝悶熱造成肌膚問題。若要帶妝運動,讓毛孔呼吸就是挑選化妝品的關鍵,且務必要徹底清潔,避免毛孔堵塞髒污。

運動時皮膚需要透過排汗來降溫,肌膚也同時在排走毒素,導致毛孔是張開的,很容易被化妝品顆粒堵塞,不僅阻礙毛孔排汗,甚至當下就脫妝了,油脂亦會留在毛孔內,至此產生暗瘡或爆痘,還會讓皮膚紋理不均勻。spococo創辦人Dennis建議,若想在運動時上妝,要避免使用高遮瑕粉底,選用輕薄、高透氣,且具有降溫功能的底妝產品,讓肌膚能維持輕盈呼吸是重要關鍵。

spococo是台灣目前第一個專門的運動美妝保養品牌,目前市面上少有運動專用彩妝品,並特別專為愛美的運動女性的智慧校正粉底(俗稱運動粉底),主打輕透、控油、抗汗,加入了獨家卵磷脂降溫因子,降低肌膚溫度,能解決天熱敏感泛紅問題,並使用微膠囊科技包覆多色階球體,打造零粉感質地,自動校正最適合的膚色,更添加向日葵芽萃取,除了有SPF20防護紫外線外,還增加對紅外線的抵抗,比同等級防曬增加了41%的防曬力。一推出就博得不少好評,就連好時光女生運動樂園創辦人Steffi也表示,spococo智慧校正粉底妝感服貼,運動時也不會感到悶熱,在戶外甚至有輕微涼感,保濕感十足,更沒有脫妝卡粉的問題。

最後也提醒愛美民眾,若是帶妝運動,或塗有防曬產品,都會有些許油脂和污垢殘留在毛孔和肌底,愛美的民眾千萬不能因為運動後太累而懶惰不卸妝,記得使用正確的清潔方式,做好徹底的卸妝和清潔,以免髒污和細菌卡在毛孔裡,進而形成粉刺,引發毛孔粗大、發炎、痘痘等肌膚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