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王樹冰造形奇特有如藝術品

每年入冬,日本東北地區的山脈,就會出現大自然雕琢的樹冰奇景,高聳入雲的針葉樹附著著有如白色麋鹿角般的樹冰,各個造形奇特有如藝術品,人們稱其為『雪怪』,樹冰其實是 濃霧與樹木接觸過後,瞬間結凍而形成的自然現象,只出現在日本或部分國家,十分稀有。

橫跨山形縣與宫城縣之間的藏王山,海拔約1800公尺,是最有名的賞樹冰地點,每年冬季,藏王山頂便成了『雪怪』的世界,根據往年的經驗,12月至2月期間是樹冰最茂盛的時期。在宮城蔵王賞樹冰可搭乘暖氣雪上車「大野怪ー號」前往標高1600公尺的樹冰原,全程90分鐘,可下車參觀樹氷,雪上車内有暖氣設備,穿普通的冬裝即可,但是戶外溫度-10℃,須備防寒衣物!此外,也可從事雪鞋體験、山岳滑雪、「樹冰之家」雪屋體驗等。

到山形蔵王賞樹冰可從 「蔵王山麓站」搭纜車到樹冰高原站換山頂線至「地藏山頂站」大約17分鐘就到了,從纜車上居高臨下觀賞一望無際的樹氷原,一片白茫茫的山林非常壯觀,還可看到滑雪的人們穿梭在樹氷原之中,可ㄧ口氣往下滑的「樹氷原滑雪道」是蔵王滑雪場最熱門的滑雪路線,可感受最過癮的滑降之爽快感!此外,也可從事樹氷原・和雪鞋健行、雪鞋健行或到蔵王溫泉泡湯喔! http://zaoropeway.co.j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