茨城縣創新微旅行,實境導覽祈福和修行振奮人心

大家一起來茨城縣微旅行,大呼台灣日本,加油,茨城縣加油。
大家一起來茨城縣微旅行,大呼台灣日本,加油,茨城縣加油。

日本想見你,茨城縣今天在台灣舉辦了一場「爭楓痴處~微旅行」的線上實境導覽活動,台日兩地連線,讓消費者看到目前日本茨城縣的美麗楓光,活動吸引五十多位台灣民眾參與。在實境導覽中,茨城縣以提振人心的神社祈福和瀑布修行等內容,讓參加活動的旅客一解日本旅遊之痴,活動中特別邀請老師教大家地瓜派DIY,展現茨城縣豐富的觀光物產。

坐落在茨城縣常陸那珂市內的酒列磯前神社,是日本有名的財神廟,神社內有曾經中了樂透的信徒所捐贈的石龜,此次由神社人員實境導覽帶大家認識參拜方式,沿著植滿300年歷史的山茶樹參道,首先來到御手洗洗手、漱口,然後到拜殿參拜,方式為「二拜二拍手一拜」,接著去買金運御守放在身上,最後絕對不要錯過到幸運的石龜前,摸摸它的頭和身體,據說會帶來好運,就大功告成了!

茨城縣酒列磯前神色的山茶花樹海隧道擁有三百年歷史
茨城縣酒列磯前神社的山茶花樹海隧道擁有三百年歷史

接著到大子町的紅葉秘境以及能量景點的「月待瀑布」瀑布修行(滝行),月待瀑布落差約17公尺、寬約12公尺的天然瀑布,一般情況下有兩道垂落而下,被稱為「夫妻瀑」;水量大的時候有三道稱為「親子瀑」,以祈求開運、安產、育兒著稱,吸引許多女性造訪,瀑布背面是空洞人們可進入瀑布背面觀賞瀑布吸收負離子,瀑布前的「月待之瀑紅葉苑」提供有瀑布修行體驗,專家會提供指導,初學者也可以來挑戰!瀑布修行是古來修行僧用來除穢並堅強精神意志的一種鍛錬方法,現代有很多人因為需要解除壓力和療癒身心,所以喜歡去挑戰看看。最後再到「月待之瀑紅葉苑」享用開運之水做的天然剉冰,就完成此修行的旅程。

茨城縣是僅次於北海道的農業大縣,境內物產豐饒,許多農產品像是哈蜜瓜、栗子、地瓜等產量都是全國第一,相關的物產做成的甜品和伴手禮,都是到茨城縣一遊必買,今天除了有空運來台的地瓜乾和地瓜蛋糕與現場民眾分享之外,也特別邀請手作老師李淑玲到現場教大家做地瓜派,大家動動手自己DIY也充分了解每一份到口中的甜點都得來不易。

參加茨城縣微旅行的來賓專心做地瓜派
參加茨城縣微旅行的來賓專心做地瓜派

此外,本季的風光像是科學萬博紀念公園、縣立歷史博物館、袋田瀑布、月待瀑布、龍泉大橋實景拍攝的秋楓也都紅得迷人,其中縣立歷史博物館金黃色的銀杏也吸引大家的目光。每年十月在笠間巿舉辦的菊花祭典己有一百年歷史,這個日本歷史最悠久的菊花祭典,雖然今年有些活動取消,但展示豐富多樣的菊花也讓人驚豔。

縣立歷史博物館的金色銀杏大道超吸晴
縣立歷史博物館的金色銀杏大道超吸晴

活動最後在抽獎的驁喜中畫下句點,參加的來賓們大家一起高呼「台灣、日本,加油,茨城縣加油」的鼓勵聲中,圓滿了這場台日連線的茨城縣微旅行之旅。

壓軸的大抽獎帶給台灣民眾滿滿的歡喜
壓軸的大抽獎帶給台灣民眾滿滿的歡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