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山花卉試驗中心秋詩篇篇

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無法出國賞楓,其實在陽明山的花卉試驗中心裡就有黃楓、青楓、唐楓等楓樹可就近賞楓了呢!花卉試驗中心座落於陽明山區的中國文化大學旁,有台北後花園之稱,主園區佔地廣闊,是賞花的好去處,非常適合親子同遊。花卉試驗中心內還種有13棵銀杏,由於陽明山區海拔高度約400至600公尺,氣溫並不像溫帶地區國家那樣低,所以銀杏葉片較無法像日本、韓國那樣金黃,但仍然可以欣賞到黃澄澄的樣貌,每年銀杏葉片轉變成金黃色時也吸引許多遊客前來欣賞拍照。

除了楓樹與銀杏之外,園區著名的茶花也開始綻放了,最早   開花的賞種類統稱為茶梅,茶梅以粉紅色居多,掉落時茶梅的花瓣逐片掉落鋪滿地面,有如一片花地毯,非常浪漫。雖然沒有滿山頭的楓紅,不過漫步在金黃的黃楓與銀杏樹下還可徜徉在粉紅的茶梅花徑下,也能感受秋詩篇篇呢!。

賞花資訊
時間:周一至周日 08:00-17:00
門票:免費
交通:假日公車有109、111下車至文化大學站,平日就有的公車有紅5、小15、260、303下車至山仔后派出所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