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湖大溝溪生態治水園區踏青 不用人擠人

秋高氣爽最適合到戶外走走,位於內湖的大溝溪 生態治水園區佔地約4.59公頃,是北市第一座兼具生態滯洪功能的調洪沉砂池,早年為改善水患而興建,以自然工法為設計原則,汛期時發揮防洪功能,平時則是市民遊憩休閒的好去處,是一座結合生態與治水的園區。 

園區內坡度平緩,從高處往下俯瞰,可觀賞使用近5萬盆當季草花,如四季秋海棠、金魚草、一串紅、一串紫等秋冬季草花,沿著步道散步,就能欣賞五顏六色的美麗花兒,花海面積1,388平方公尺(約420坪),此外還廣大的草原適合野餐、踏青、散步,是帶小孩放電的天堂,而且生態豐富,不論是來趟親子小旅行,或是闔家同歡共度悠閒時光,都是首選。這裡屬五指山系登山步道之一,與圓覺寺步道、鯉魚山等步道相連,為臺北大縱走北段的一環,可抵達圓覺寺瀑布、碧山巖和白石湖吊橋……等景點,腳勤的健人在賞花之餘不妨挑戰看看。

更棒的是,交通十分方便,搭捷運至大湖公園站,步行15分抵達園區後,眼前景致豁然開朗,一大片青綠草地,與鯉魚山色疊巒相映,讓人不用舟車勞頓,在市區就可以享受青山綠水的好風景,但園區周邊停車不易,水利處提醒民眾,盡量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