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子島濕地 台北的活生態教室

社子島濕地位於基隆河與淡水河會流口,屬於關渡濕地重要的生態保護核心區域,佔地約8.3公頃,灘地上綠草如茵,棲息有約40種以上的鳥類,設有觀景平台及「社子島濕地解說小築」可讓大家認識濕地生態,開放時間為每週六、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還有志工駐站解說社子島人文歷史、淡水河系生態簡介、濕地環境等資訊,在這裡可觀賞到琵嘴鴨、小水鴨等水禽,可說是台北的活生態教室。

從觀景平台可觀賞基隆河與淡水河交會及入海的絕佳地點,270度的壯闊河景、香火鼎盛的關渡宮、氣勢如「紅」的關渡大橋進入眼簾,往左看遠方有巍峨雍容的觀音山,時不時小白鷺飛掠而過茂密的紅樹林濕地或是在濕地覓食 ,景色優美。

  

此外,社子島堤岸還設有自行車道可騎單車、賞鳥、散步,社子島自行車道往南還可銜接百齡橋左岸自行車,沿著二重疏洪道環狀自行車道騎乘,全長24公里,將能穿越不同風景,探索不同主題的台北河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