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山自然公園尋幽訪勝

從圓山花博公園或中山北路3段可進入昔日兒童公園改成的圓山自然景觀公園,園路多處有大樹庇蔭,園區植物種類繁多且生長茂盛,林間透著微光,綠意盎然、生氣蓬勃,這裡屬於國定圓山考古遺址範圍內,是全臺灣最珍貴的史前遺址之一,也是罕見的多文化層遺址,園區內除了有圓山貝塚遺址、臺灣神社石燈籠、太古巢舊址等歷史遺跡,還有一整排仿古的閩式建築群,古色古香,園區腹地大,但設有導覽圖指引,不用擔心會怕迷路。

沿著山坡路往上,可來到仿古的閩式建築群,踏入的瞬間,彷彿時空倒轉,入另一個年代,以紅磚鋪設的園道上,一間間紅牆紅瓦、雕樑畫棟的閩式建築,外觀排列整齊,讓人不禁想一窺古宅院內的生活情景。   通過古城門「東門」及「南門」,沿著護城牆走,可見寬敞的飛躍廣場,從這裡可遠跳101大樓,夕陽西下時更有另一番風情喔!

 

 

周末假日到花博圓山園區逛累了,記得順道至令人懷舊的圓山自然景觀公園尋幽訪勝喔。